在校生活

当前位置:首页  在校指引  在校生活

住宿:

    上海科技大学为所有的访问生提供在校住宿。学校的新学生宿舍设施完备并且带有空调,每个房间都有独立的位于设施。在每幢宿舍楼都设置了公共空间供学生进行休闲活动,讨论和社交。通常由2到4位学生共享一个学生宿舍套间。得益于我们设置合理的校园布局,体育馆和餐饮广场都在宿舍的步行范围之内,并且这些公共设施均免费向访问生开放。学校住宿的话费大约在每月120元人民币。

房间分配:

    在到达学校之前,访问生将由协调员根据性别随机分配房间,访问生可以在到达前获得关于住宿分配的详细信息。

房间设施:

    学校宿舍为每位学生提供了一张写字桌,一张座椅,一个带抽屉的橱柜和一张单人床(大小:1米乘2米)。

盥洗设施:

    每幢宿舍楼都备有洗衣室,并且有公共洗衣机提供。

床铺被褥:

    学校宿舍不提供被褥,访问生来校前需自备被褥或者在入住的时候到校园便利店进行购买。


网络服务:

    上海科技大学校园实现了网络全覆盖,所有的房间都配备有电话线,高速有限网络接口和无线网络信号。每间学生宿舍提供一条电话线,一个有线网络接入口和无线网络接入信号。在宿舍里,学生的个人电脑和智能手机可以轻松登陆校园无线网络,所以学生可以在校园内时时刻刻接入互联网。所有这些服务由图信中心统一提供。


餐饮:

    目前在张江校区有四个主要的餐饮大厅,所有餐饮中心都只接受校园卡进行消费。访问生可以在校园服务中心和柜员机上为校园卡进行充值。


计算机设施:

    上海科技大学图书馆提供公共计算机供学生使用。这些计算机设施提供了方便快捷登陆电子邮箱和互联网的服务。除此之外,还有一些其他设备提供(比如彩色打印机,扫描仪,数字图像软件等等)。


邮政快递服务:

    在上海科技大学张江校区室外运动场看台的阶梯下有一个校园邮政快递网点,在那里你可以收取邮件,包裹和快递。如果你要寄送邮件或者快递包裹回家,你必须前去张江科技园在春晓路476号的邮政局寄送。如果你要接收邮件或者包裹,你需要填写如下地址信息:

    接收人:

    接收人的学院/研究所:

    学生宿舍楼楼号和房间号:

    上海科技大学

    上海市浦东新区华夏中路393号

    邮编 201210,中国


生活开销:

    在上海科技大学一个月的生活花费大概在3000元人民币左右,其中包含了住宿,餐食和其他个人开销。

项目

预计每月花费(人民币:元)

住宿

120

餐食

1,500

其他

1,380

总计

3,00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