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医院”研讨会在上科大举行

时间:2024-03-22浏览:10设置

3月13日下午,由上海科技大学、上海临床研究中心和瑞士联邦政府科技文化中心(Swissnex in China)联合举办的“未来医院”研讨会在上科大会议中心举行,来自中国和瑞士医学界、科研界和产业界的杰出代表汇聚一堂,共同探讨研究型医院与产业界之间的合作机遇以及技术在推动医院转型中的关键作用等话题。

图片

瑞士科技文化中心首席执行官兼领事何辉(Philippe Roesle),上海市医学会会长邬惊雷分别致开幕词。研讨会由上科大国际事务处副处长聂焱主持。

图片
图片

本次研讨会由两个议题组成。第一个议题为“研究型医院与产业界之间的合作及机遇”,由上科大免疫化学研究所副所长、上海临床研究中心科研总监雷颖主持。上海临床研究中心主任朱畴文,巴塞尔大学医院和巴塞尔大学临床研究部主任Christiane   Pauli-Magnus,联影中央研究院首席执行官、上科大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特聘教授陈群,江苏恒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成员兼副总经理张连山分别做主旨演讲。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More

在互动环节中,主持人、嘉宾和观众就不同国家的临床研究和成果转化现状,研究型医院的建设经验和面临的挑战,政府、医疗机构如何应对人口老龄化这一全球共同面对的问题,以及企业和医院合作的前沿领域等话题展开热烈讨论。

图片
研讨会的第二个议题为“技术在推动医院转型中的关键作用”,由上科大信息学院助理教授、Swissnex  Fellow任无畏主持。瑞士设计与健康中心常务董事Stefan Sulzer和科研主任Minou  Afzali,上科大生医工学院助理教授、Swissnex Fellow熊泽,SurgeonsLab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Frederick  Johnson分别做主旨演讲。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More

随后,主持人、嘉宾和观众就医疗技术在人口老龄化问题中的应用,如何通过技术改善患者医疗环境和就医体验,以及生物医药领域企业如何保持竞争力等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对AI时代的未来医院形象进行了大胆畅想。

图片
聂焱为研讨会致闭幕词。他对出席本次研讨会的嘉宾和观众表示了感谢,并指出今年以来,中瑞国际交流愈发频繁,利好政策不断出台,极大促进两国间的双边关系发展。他期待参会各方能在此基础上继续加强合作,产生更多有利于人民健康的突破性进展。
图片

此次研讨会是上海科技大学、上海临床研究中心与瑞士科技文化中心共同为中瑞医疗、科研和企业界搭建的交流互通平台,为各方在生物医药领域的深入合作提供了良好的开端,不仅加强了中瑞两国在医疗健康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也为医疗科技进步和医院未来发展提供了新的视角和思路。未来,中心将继续与瑞士医院、医学院等保持密切交流,促进临床需求与基础研究的无缝对接,推动科研成果与产业实践的深度融合,为人民的健康福祉做出更大的贡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