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助理教授毛奕婕成功入选2024年“全球100位6G杰出女性”榜单

时间:2024-03-06浏览:10设置

近日,上海科技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助理教授毛奕婕成功入选2024年“全球1006G杰出女性”榜单。该榜单由全球“6G女性(Women in 6G™)”组织评选公布,旨在表彰在全球范围内对6G无线通信领域有杰出贡献的100位女性。

“6G女性(Women in 6G™)” 是一个致力于缩小性别差距、增强通信领域多样性的国际组织。为实现这一使命,该组织为有志于投身6G相关职业的女性提供支持和教育。该组织通过综合考虑提名信息、大学和公司网站信息、采访记录、谷歌学术(Google Scholar)、ResearchGateIEEE Xplore以及其他公共信息来源,评选出了“全球1006G杰出女性”榜单。

毛奕婕于2018年取得香港大学博士学位。随后,她在香港大学和英国帝国理工学院从事了三年的博士后工作。自20218月起,她全职加入上科大信息学院,担任助理教授、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她致力于探索6G无线通信技术的前沿领域。她的研究兴趣主要聚焦于6G潜在新型多址接入技术、人工智能赋能的无线通信网络设计、可重构智能超表面辅助的无线网络、通信感知计算一体化网络等。

毛奕婕荣获2022年欧洲信号处理协会无线通信和网络杂志(EURASIP JWCN),以及2023IEEE国际地中海通信和网络会议(IEEE MeditCom)的唯一最佳论文奖,并于2023年被斯坦福大学评为世界顶尖2%的科学家。目前,她担任了多个IEEE通信知名期刊的副主编和多个IEEE通信旗舰会议研讨会的联合主席。

上科大为青年教师提供了优质的科研平台、丰富的学术合作机会等全方位的科研支持,推动青年教师的成长。越来越多的女性科研工作者们在上科大用她们的智慧和努力不断取得丰硕的成果和荣誉,为科技的发展贡献“她力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