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哥伦比亚大学代表团访问上海科技大学

时间:2023-11-09浏览:10设置

11月6日上午,美国哥伦比亚大学高级副教务长Soulaymane Kachani博士一行访问上海科技大学,校长江绵恒和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江舸等接见了代表团。双方主要讨论了签署合作备忘录等相关事宜。


图片

左:Soulaymane Kachani  右:江绵恒


江舸对哥大代表团的来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上科大的整体布局、发展规划和建校十年来取得的丰硕成果。随后,双方就关于学生培养和交流的谅解备忘录进行了商谈。备忘录的签署将标志着上科大与哥大正式建立合作关系,双方共同培养工程领域的跨学科创新型人才。


座谈后,Soulaymane   Kachani一行参观了教学发展中心、创意与艺术学院、物质科学与技术学院、创业与管理学院、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以及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通过参观,来宾们对我校的学科设置、科研布局与教学模式等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为后续的合作开展打下了基础。此外,哥大工学院代表们还在图书馆进行了招生宣讲。宣讲会吸引了近百名学生参加,现场座无虚席、互动热烈。


图片


哥伦比亚大学(Columbia  University)简称哥大,是一所世界顶级的私立研究型大学,美国常春藤盟校(Ivy  League)之一。它成立于1754年,是纽约州最古老的高等教育学府。哥大工学院(Columbia  Engineering)历史悠久,建立于1864年,发展理念为“Engineering for  Humanity”(“是工程,更是人文关怀”),目前设立9个专业系别、21个研究方向和15个研究中心。学院校友中产生了8名诺贝尔奖得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