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灵奖获得者约翰•霍普克罗夫特再访上海科技大学

时间:2023-12-13浏览:10设置

126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约翰·霍普克罗夫特计算机科学中心主任、图灵奖获得者约翰•霍普克罗夫特(John Edward Hopcroft)带队来访上海科技大学。上海科技大学校长江绵恒与霍普克罗夫特一行举行会谈。这是霍普克罗夫特继2021年后的第二次来访。



江绵恒对霍普克罗夫特的此次来访表示欢迎。他表示,上科大自建校以来一直致力于建设高质量本科教育体系,培养科技创新创业拔尖人才,希望霍普克罗夫特能为信息学院的计算机课程质量评估提出宝贵意见。

座谈会上,上科大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洪洁向霍普克罗夫特一行介绍了上科大的本科生培养情况,围绕课程体系、国际合作、创新创业等方面展开了详实的介绍。信息学院的教授代表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方向的学科布局、课程体系设计思路和前沿交叉课程建设情况,并重点分享了教学相关的特色案例。在了解了上科大的本科生培养理念和教学特色后,霍普克罗夫特对信息学院计算机课程的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座谈后,在上科大副教务长兼信息学院执行院长虞晶怡、信息学院副院长周平强的引领下,霍普克罗夫特一行参观了多学科人工现实工作室(MARS),并在信息学院学生团队自主设计的穹顶光场设备中,进行全场景重光照下的人机互动全新体验。随后,还参观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相关平台,体验实时人物交互及多智能体人机交互系统。

约翰·霍普克罗夫特是享誉全球的计算机算法大师。他是1986年图灵奖获得者,美国科学院、工程院、艺术与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同时,他也是杰出的计算机科学教育家,拥有50余年的丰富教学经验。在近十年参与中国高校的计算机人才培养改革探索,为开创计算机科学人才教育模式作出巨大贡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