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大学国际合作部及学生培养相关部门一行来校调研

时间:2023-11-22浏览:10设置


1114日下午,西湖大学国际合作部副主任郭晓宇、通识教育中心副主任仇建和学生事务部副主任兼西湖书院行政副院长徐愿濛等一行来我校调研。国际事务处副处长聂焱、助理处长肖茵和大道书院助理院长周姝燕等参与座谈交流。

聂焱和周姝燕的带领下,来访团参观了上道书院、科道书院、大道书院和设在图书馆的“上海科技大学建校十年历程回眸展”,并在行政中心进行座谈。聂焱首先介绍了上科大建校十周年的发展历程,重点讲解了我校的国际化布局和师生国际交流情况;周姝燕介绍了“学院(专业能力)+书院(综合素质)”的协同人才培养模式。随后,双方就师生的海外交流、国际合作项目、双语课程、学生社团管理、社会和产业实践等议题进一步开展交流讨论,分享了各自的心得体会。

郭晓宇表示,通过此次调研,西湖大学相关部门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上科大在国际化建设和本科生书院培养等方面的情况。他还邀请上科大同仁们适时前往西湖大学访问,以增进两校之间的交流。

 

 

西湖大学(Westlake University),位于浙江省杭州市,是新中国历史上第一所社会力量举办、国家重点支持的新型研究型大学。前身为浙江西湖高等研究院,于2018214日正式获教育部批准设立,按照高起点、小而精、研究型的办学定位,努力为国家科教兴国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作出突出贡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