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玛希隆大学校长一行访问上科大

时间:2023-10-30浏览:10设置

20231026日上午,泰国玛希隆大学(Mahidol University)校长Banchong Mahaisavariya和分管国际交流的副校长Nopraenue Sajjarax Dhirathiti一行访问上海科技大学,上科大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江舸接见了代表团。参加座谈的还有上海临床研究中心主任朱畴文,以及来自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科技处和国际事务处的代表。


泰方代表团首先参观了人字楼。免疫化学研究所执行所长杨海涛和iHuman研究所助理所长徐菲分别介绍了两个所的发展历程、人才队伍和科研进展,朱畴文向来宾简要介绍了上海临床研究中心的筹建情况。随后,代表团来到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在创始院长沈定刚的带领下参观了脑智发育实验室和高级磁共振研究实验室。上科大在建校十年历程中取得的丰硕成果,尤其是生命医学领域的前瞻规划和快速发展给来宾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参观人字楼和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随后,双方在会议中心多功能厅举行座谈。江舸和朱畴文向泰方介绍了上科大和上海临床研究中心。Banchong对上科大在建校十年历程中取得的卓著成果表示赞叹,他与其他泰方代表介绍了玛希隆大学及其技术与创新管理研究所、拉玛提博迪医院(Ramathibodi Hospital)和诗里拉吉医院(Siriraj Hospital)的概况。Banchong表示,玛希隆大学是一所以医学为主的综合性、多学科的大学,与上科大的学科特色十分契合,期待两校在人才培养和科研项目等方面开展合作交流。江舸表示,玛希隆大学在医学领域的研究与教学具有悠久的历史,而上科大正在筹建新型研究型医院,相关合作将为双方带来互利共赢。

 


左七:Banchong Mahaisavariya 右六:江舸

 

玛希隆大学(Mahidol University)起源于1888年由朱拉隆功国王(拉玛五世)建立的诗里拉吉医院,该医院的医学院是泰国最古老的高等教育机构,于1893年授予第一个医学学位;后于1969年以泰国现代医学和公共医疗卫生事业之父”——玛希隆亲王(Mahidol of Songkhla)的名字更为现名。玛希隆大学最初专注于健康科学,但经过近几十年来的发展,已在医学、公共医疗卫生和自然科学领域享有盛誉,为泰国最知名的大学之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