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访问生参加我校2023暑期科研项目

时间:2023-08-30浏览:10设置

2023710日至820日,我校国际生暑期科研项目(ShanghaiTech Summer Lab)成功举办,吸引了来自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UCB)访问生的积极参与,为学校国际交流注入新活力。


经过前期报名和面试,来自UCB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的本科生Ilan Naor Eliezer确定加入物质学院严佳骏课题组和乔博课题组,参与合作课题《基于金属有机多面体的配位星状聚合物电解质(Coordination star polymer electrolytes)》。两位导师不仅亲自细心指导Ilan,还安排了课题组研究生指导其在实验室开展金属有机多面体、线性聚合物、星状聚合物、超支化聚合物的合成工作,初步探究了合成产物在固体电解质应用领域的表征。项目结束时,Ilan提交了详细的实验记录,并以口头报告的形式展示了在校期间的研究成果,获得了导师和其他课题组成员的一致认可。


左:总结汇报  右:实验室操作


除了充实的科研工作,Ilan还充分体验了上海这座城市的独特魅力,例如参观2023中国国际数码互动娱乐展览会(ChinaJoy),品尝当地特色美食等。

 


参观2023 ChinaJoy


“我在这个项目中收获颇丰,度过了一段非常难忘的时光。我不仅学到了专业知识,还结交了很多中国朋友。希望将来能有机会再来上海科技大学访问。”Ilan说。


上科大与UCB有着长期合作关系,此次暑期科研项目不仅为外国访问生提供了独特的科研和文化体验机会,也拓展了我校学生的国际视野,增进了两校之间的友谊。

 


从左往右:严佳骏、谢志琨、Ilan Naor Eliezer、崔斐宸、乔博


2015年起,上科大面向海外合作院校的本科生开放暑期科研机会,提供68周进入生命、信息、物质等领域实验室开展科研实践的项目,并组织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加深外国学生对张江、上海乃至中国的认识和了解,同时提升学校的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到目前为止,已有来自耶鲁大学、康奈尔大学、芝加哥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牛津大学等合作院校的三十余名国际生参加过我校的暑期科研项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