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伦比亚大学工学院院长访问上科大

时间:2023-06-01浏览:14设置

5月23日,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工程学院院长张世富(Shih-Fu Chang)及两位高级副院长卢海燕(Helen Haiyan Lu)和Keely Henderson访问上海科技大学,世界教育论坛主席严正(Cheng Yan Davis)陪同来访。上海科技大学校长江绵恒接见了代表团。参加接待的还有上科大常务副校长兼教务长印杰,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江舸,以及相关院所和部门负责人。

江绵恒对张世富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张世富首先介绍了哥大工学院的整体情况,包括发展理念、师生规模、学科布局、知名校友和未来发展等,并表示哥大工学院从规模到发展理念都与上科大有诸多相似和共通之处。随后,双方围绕学生培养、教师招聘与发展、跨学科研究和创业教育等话题展开了热烈的交流讨论。张世富一行还就上科大代表关心的问题逐一阐述和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和观点。江绵恒表示,哥大工学院分享的宝贵经验为上科大工程教育的发展提供了重要借鉴,期待未来双方能够建立合作,共同致力于培养工程领域的创新型人才。张世富表示赞同,并建议双方可先在学生的联合培养方面开展合作。

座谈前,代表团参观了建设中的硬X射线自由电子激光装置,随后访问了物质学院并参观了拓扑物理实验室,副教务长、大科学中心主任、物质学院副院长刘志陪同参观并做讲解。副教务长、信息学院执行院长虞晶怡带领来宾参观了信息学院的多学科人工现实工作室(MARS),通过生动的演示展示了人工智能、计算成像和增强现实等技术在不同场景中的应用。随后,来宾们还参观了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生命学院、免疫化学研究所、iHuman研究所和上海临床研究中心。

哥大工学院历史悠久,建立于1864年,发展理念为“Engineering for Humanity”(为人文而工程),目前有9个专业系别、21个研究方向和15个研究中心。学院校友中共产生了8名诺贝尔奖得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