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DO北京事务所黑田嘉彰一行访问上海科技大学

时间:2023-05-12浏览:10设置

 

511日上午,日本新能源产业技术综合开发机构(NEDO北京事务所所长黑田嘉彰、代表梁骁等一行访问上海科技大学,日本驻上海总领馆立石拓也领事陪同来访。上海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江舸、创管学院院长汪寿阳、助理院长杨宇、免化所/生命学院正教授御子柴克彦等,以及技术转移办公室和国际事务处代表参加了接待。

 

访问创管学院(右六:黑田嘉彰,右五:立石拓也,右四:梁骁)

 

在创管学院,汪寿阳NEDO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和立足张江、服务上海科创产业的特色。他表示,日本在新能源和能源经济研究方面处于国际前沿水平,期待未来学院能与日方在这些领域开展合作,同时欢迎日本学生前来学习访问。黑田嘉彰介绍了NEDO的基本情况。作为日本规模最大的政府研发机构,NEDO致力于新能源的研发、普及和产业技术转化工作。创新创业和科技成果转化是上科大的亮丽名片之一,他希望通过此次访问,加深对中国初创企业政策体系和运营模式的了解,推动中日初创企业之间的交流。立石拓也表示,日本驻上海总领馆经济部将助力中日企业在绿色经济、健康和养老等领域的密切合作。

随后,代表团一行前往免化所拜访御子柴克彦,深入了解了御子柴课题组的具体情况和发展规划。随后,NEDO一行来到生物电镜平台,在副主任孙倩倩的带领下参观了相关电镜设施,并对平台所取得的诸多科研成果赞叹不已。

江舸在孵化器会见了来宾。在技术转移办公室王杰主任的讲解下,NEDO一行全面了解了上科大支持初创企业的先进经验,也对上科大的创业实践教育和创新创业生态体系有了更直观的认识

与御子柴克彦交流

 

参观生物电镜平台

 

参观孵化器

 

NEDO北京事务所成立于1995年,作为日本政府机构代表,自成立以来,与中国政府部门和中科院长期开展合作项目,涉及节能环保、新能源、清洁煤、生物质等领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