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质学院杨楠助理教授获得首届“Science, She Says!”青年女科学家奖

时间:2023-03-27浏览:10设置

    近日,物质科学与技术学院助理教授杨楠荣获由意大利外交与国际合作部颁发的首届“Science, She Says! ”青年女科学家奖。全球共有5位女科学家获奖,杨楠是亚太地区唯一获奖的女科学家。

获奖证书

      意大利外交与国际合作部(MAECI)于2022年发起首届“Science, She Says! Award”青年女科学家奖,奖项的颁发对象是优秀的非意大利籍青年女科学家,目的是表彰为科学进步作出贡献、促进与意大利的双边科技合作的年轻女性科学家。

      杨楠毕业于意大利罗马第二大学理学院应用化学系,2016年全职加入上海科技大学物质科学与技术学院,担任助理教授、研究员。杨楠团队致力于设计及开发高效、稳定且经济的能源材料,应用于能量转化与储存研究领域。近几年,其课题组的研究成果对电水解制氢、氢燃料电池等领域的发展起到了推动作用。杨楠与意大利罗马第二大学、意大利国家研究院等机构的研究团队建立起长期的科研合作关系,她参与过的主要项目包括欧盟“玛丽居里学者”交流项目、意大利教育大学与科研部(MIUR)“PRIN”等项目。杨楠通过参与科研合作项目、组织科研交流等形式,积极促进中意两国在相关科技创新领域的研究合作。

      高素质的教师队伍是一所优秀高校发展的第一资源。师资队伍的国际化与年轻化是上科大的亮点特色之一, 这其中不乏有许多女性科研人员的身影。这些优秀的青年教师兼具国际视野和创新能力,积极服务于高水平教学和科研工作第一线,持续带动教研走向卓越, 合力提升学校的竞争力和国际声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