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国际事务处赴复旦大学欧洲问题研究中心调研

时间:2023-03-23浏览:10设置


为增加对欧洲现状和中欧关系最新趋势的了解,从而更好地推动对欧合作。2023321日下午,我校国际事务处副处长聂焱一行六人前往复旦大学欧洲问题研究中心调研,中心主任丁纯教授给予热情接待并开展座谈交流。


丁纯教授简要回顾了中心的发展历程,并系统介绍了欧洲主要国家,包括英国和欧盟主要大国对华关系的历史,解释了它们在制定对华政策时所考虑的内外部影响因素,并就新形势下欧洲国家对华经济和科技合作的政策趋势分享了自己的见解。此外,丁教授还结合个人经历,对如何在新形势下推动国际合作提供了宝贵建议,尤其指出了在外事接待中留意各项细节,让访客感到“宾至如归”的重要性。


通过此次调研,国际事务处收获了宝贵的政策理论和外事经验,为进一步加强对欧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丁纯教授简介:

丁纯,经济学博士、博士生导师,欧盟让·莫内讲席教授,复旦大学欧洲问题研究中心主任,经济学院世界经济研究所教授、博导,中欧人文交流研究中心(教育部中欧人文交流研究基地)主任,荷兰研究中心主任,一带一路及全球治理研究院副院长,主要从事世界经济、欧(洲)盟经济、社会保障等经济与国际问题的研究与教学工作。

 

复旦大学欧洲问题研究中心简介:

复旦大学欧洲问题研究中心是在复旦大学世界经济研究所欧共体研究室的基础上,于1993年正式建立。199610月,为实施“中欧高教合作项目”,根据教育部要求进行改组。中心挂靠经济学院,为集合复旦大学欧洲问题研究与教学骨干力量的实体性机构。中心的任务是:着重组织和开展对欧盟与欧洲一体化的经济、政治、法律、社会文化及内外关系等方面的研究与教学,逐步建成为欧洲问题的研究基地、教学基地、学术交流基地与信息资料基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