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驻上海总领馆领事何辉一行访问上科大

时间:2022-10-27浏览:10设置

1024日下午,瑞士联邦政府科技文化中心中国区(Swissnex in China)首席执行官、领事何辉(Philippe Roesle)访问上海科技大学。学校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江舸会见何辉一行。



江舸对何辉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上科大的国际化战略和与瑞士高校的友好往来。国际事务处副处长聂焱介绍了上科大的发展历史、人才培养、科研成果和创新创业等情况。何辉介绍了Swissnex in China在促进两国间教育、科研和创新创业等合作中所发挥的积极作用。双方还探讨了学生互访、共同举办研讨会等合作意向。

随后,何辉一行先后访问了多学科人工现实工作室(MARS)、创管学院、创艺学院和信息学院。在MARS,学校自主研发的先进“穹顶光场”系统和我校本科生的生动演示给何辉一行留下了深刻印象。创管学院助理院长杨宇介绍了学院聚焦科技的创新创业发展特色,表达了通过Swissnex in China与瑞士高校和企业开展更多交流合作的愿望。在创艺学院,何辉一行参观了智造系统工程中心、体验与情感设计实验室、智能虚拟设计实验室和娱乐创意研究实验室。此外,信息学院副教授、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校友Laurent Kneip带领何辉一行参观了自动化与机器人中心(STAR Center),就计算机视觉和机器人的开发应用进行了交流。


何辉一行参观实验室


瑞士拥有世界一流的高等教育水平,其坚实的经济实力、多语言文化环境和追求创新的理念都为其高质量的教育提供了保证。上科大曾与Swissnex in China共同举办Swiss Day活动,搭建起中瑞文化沟通的桥梁,受到了师生的热情欢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