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科大成为上海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会员单位

时间:2022-09-06浏览:10设置



2022829日下午,我校国际事务处副处长聂焱一行到访上海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上海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秘书长李维平、副秘书长林萌等参与接待,并颁发了会员单位证书。

 

从左至右:肖茵、聂焱、李维平、林萌

 

首先,李维平介绍了上海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的发展历程和组织架构。协会目前主要开展以下几方面工作:支持和配合政府及相关部门交办的各项任务;传递正确国际教育信息;为师生创造对外交流学习的机会;面向社会提供专业化教育服务。林萌向新会员单位介绍了会员服务部的职能,如协助外籍教师招聘、证照办理、学历认证、学校外事干部培训等。

随后,聂焱向大家介绍了上科大建校历史和国际化整体情况,并邀请上海教育国际交流协会领导来我校访问。上海临床研究中心筹建办公室主管叶李贝贝介绍了中心的成立宗旨、规模和筹备进度,阐述了在生物医学领域开展国际合作的重要性,并表示希望和协会加强交流与合作。


加入上海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将为我校对外交流与合作提供一个新的平台和桥梁,助力学校国际化多维度、高质量发展。

 


 

上海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成立于19833月,是教育界专家、学者和有关方面代表共同发起,开展对外教育交流的专业性社会团体法人。协会业务范围是与国际民间教育相关的组织及教育界人士开展交流合作。协会会员单位由本市高等院校,中小学及其他教育机构组成。业务指导单位是上海市教育委员会。


上海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秘书处同时兼任上海市高校外事工作委员会、上海市(区县)基础教育外事工作委员会秘书处、上海市国家出国留学基金申请办公室、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申请材料验证机构、上海市普通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社会实践基地的工作或职能。协会还介入留学中介、中外合作办学、社会力量办学等国内外教育资源整合工作,从更多方面对教育交流予以支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