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院校代表及驻华使领馆人员访问上科大

时间:2022-03-01浏览:84设置


2022225日,法国原子能和替代能源委员会(CEA)驻华代表、法国驻华使馆核能参赞杜磊德(Tony d’ALETTO),法国驻沪领馆科技领事安泽维(Xavier ASSFELD)以及中山大学中法核学院法方院长Jean-Marie BOURGEOIS-DEMERSAY一行访问上海科技大学。我校副校长朱志远、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江舸、国际事务处、教务处和科技发展处代表参加会见。

当天上午,国际事务处副处长聂焱对法方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上科大的建校历史、学科布局、学生培养、国际交流和科研成果等。随后,法方一行参观了物质学院、数学所、信息学院和生命学院,负责接待的教授和老师们中有不少曾在法国学习和工作过。他们向法国客人介绍了学院和研究所的基本情况,展示了先进的实验设备,还分享了各自的研究进展和留法经历。


法方代表团参观学院和研究所

 

当天下午,朱志远、江舸及职能部门代表与法方一行开展座谈。双方就教育与科研合作等议题进行了充分探讨。朱志远指出,上科大与法方都高度关注低碳能源领域,在共同培养高水平国际化人才方面也具有诸多共识。江舸介绍了自己此前在法国开展交流访问的情况。Tony d’ALETTO介绍了CEA在基础研究、人才培养、低碳能源和技术开发等领域的情况,强调了CEA在法国能源转型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Jean-Marie BOURGEOIS-DEMERSAY则传达了格勒诺布尔综合理工学院(Grenoble INP)、蒙彼利埃高等化学学院(ENSCM)在学生培养、人员交流等方面与上科大开展合作的意愿。

此次访问使双方增进了互相了解,为上科大与法国一流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开展进一步合作奠定了基础。

 


双方召开座谈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