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胞》资深编辑谭家颖博士访问上科大并作报告

时间:2021-12-16浏览:10设置


20211213日,国际知名期刊《细胞》(Cell)资深编辑、细胞出版社Cell Press大中华区战略与合作主管谭家颖博士应邀到访上科大,为我校师生带来了题为“Publishing at Cell and Cell Press”的精彩讲座,并与我校生命医学领域的PI们进行交流。

在讲座中,谭家颖博士介绍了《细胞》系列期刊的发展历史、办刊理念、投稿和审稿程序,并从资深编辑的角度详细阐述了在整个审稿过程中的评判原则,解答了听众们关于文章投稿和修改时限、编辑反馈意见解读、专家评审组构成、与编辑的有效沟通等相关问题。讲座前后,谭家颖博士还与我校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免疫化学研究所、iHuman研究所、物质科学与技术学院PI们进行了学术讨论,并参观了由我校特聘教授、中科院院士饶子和领衔的抗结核结构研究中心。

 

谭家颖博士

 

《细胞》期刊由爱思唯尔(Elsevier)出版公司旗下的细胞出版社发行,主要发表实验生物学领域中的最新研究发现,是全世界最知名的学术期刊之一。谭家颖博士于2013年入职细胞出版社,在出版行业有丰富的工作经验,擅长批判性思维、分析、科学交流、肿瘤学和转化研究以及临床出版。

本次讲座和交流活动有利于我校师生深入了解《细胞》系列期刊的论文发表流程和要求,希望未来我校能有更多优秀的学术成果展现在国际舞台。

讲座现场


问答环节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