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中医药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颜彦副院长一行来校调研

时间:2021-11-27浏览:12设置


20211126日下午,上海中医药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颜彦、中医教学中心主任沈琴峰、短期培训部主任陆静波、中医教学中心副主任江茹一行七人到我校进行调研交流。上海科技大学副教务长兼教务处处长缪园、图书信息中心副主任孙小影、国际事务处副处长聂焱及相关处室老师参加会见。

聂焱首先带领来宾参观了人字楼,并介绍了我校在生物医学领域的整体情况及科研转化进展。之后,双方在行政中心会议室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颜彦首先介绍了上海中医药大学的整体情况,留学生招生培养模式和生源结构等。上海中医药大学成立于1956年,是新中国诞生后国家首批建立的中医药高等院校之一,也是上海市重点建设的高水平大学。其国际教育学院成立于199412月,近年来学院招收的各类来华国际学生人数逐年扩大,已达每年约3000人次以上的规模,位居全国中医院校的首位。聂焱随后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程和国际交流概况,缪园和孙小影分别就学生培养和信息化建设工作进行了交流分享。疫情期间,线上教学平台的搭建和维护对高校带来了不小的挑战。在十四五规划数字化教学转型的政策指导下,我校通过搭建上层虚拟教学社区,下层教学辅助系统、Blackboard教学平台和MOOC(慕课)平台,实现了本研一体贯通管理。颜彦表示此次调研很有收获,对于上海中医药大学国际教育工作,尤其是在线教学平台的建设颇有启发。

最后,颜彦副院长向我校发出邀请,欢迎上科大同仁回访上海中医药大学,促进双方进一步的交流与合作。

 

参加调研人员合影

(从左至右:陈慧卉、钱乐乐、陆静波、聂焱、马斯怡、颜彦、缪园、孙小影、沈琴峰、江茹、戴超然、郭锦程)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