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国际事务处赴上海交通大学调研国际化工作

时间:2021-10-11浏览:148设置



为学习和借鉴兄弟院校先进经验,进一步推动学校国际化建设与来华留学工作,2021109日下午,我校国际事务处副处长聂焱一行四人前往上海交通大学调研。上海交通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兼留学生发展中心主任马威、留学生发展中心副主任兼招生办主任陈海磊、留学生发展中心学生培养办公室主任韦歆、留学生发展中心学生交流办公室主任沈丽丽,以及研究生院国际化办公室主任徐骏、学生处留学生服务中心副主任徐云帆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马威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国际化工作相关的机构设置、“交·通全球”的国际化战略、专业化管理举措、国际化成效及未来规划等情况。聂焱介绍了我校发展历程和国际化工作的整体情况,表示希望充分学习交大在国际化工作上的先进理念与经验,进一步提升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水平。

随后,交大的各位同仁详细解答了我方提出的关于合作办学项目开展、硕博留学生招生选拔机制、在华生活和奖学金申请、校院两级管理分工协调、校友关系维护等细节问题,分享了交大在留学生工作方面积累多年的宝贵经验。最后,聂焱代表国际事务处感谢了交大同仁的悉心接待,并热情邀请对方回访上海科技大学,加强双方友好往来。

通过此次调研活动,我校国际事务处全面学习了上海交通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总体规划和实施成效,以及来华留学生招生、培养与管理的相关经验,为后续进一步推动我校国际化建设及留学生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上海交通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马威副处长主持座谈交流



参加调研人员合影


(从左至右:戴渝龙、钱乐乐、肖茵、聂焱、马威、陈海磊、韦歆、徐云帆、沈丽丽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