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芝(中国)有限公司及NEDO代表团访问上海科技大学

时间:2020-11-13浏览:10设置

1112日上午,东芝(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宫崎洋一、第一事业推进部部长张童、新事业开发部部长鞠慧娟,以及NEDO技术开发机构北京事务所所长高木重孝、北京事务所代表梁骁一行访问上海科技大学,并与江绵恒校长会面座谈。上海科技大学副校长江舸、中科院高等研究院副院长黄伟光、上海科技大学综合办公室、技术转移办公室、科技处,以及各院所相关领域教授一同参加座谈。

 


 

江绵恒校长对东芝代表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上海科技大学基本情况和发展历程。宫崎洋一董事长首先介绍了东芝集团的业务发展情况和在半导体、燃料电池等新兴产业方面的技术创新。NEDO和东芝方面分别就日本燃料电池和氢能发展现状、东芝大型燃料电池以及血液早期筛查癌症技术等内容作了介绍,并和与会的相关领域教授做了进一步讨论。江校长表示,日本在新能源领域的研发处于国际前沿水平,上科大科研人员也在积极探索相关领域,希望双方能够加强交流和分享,促进在氢能源开发利用和癌症筛查治疗等方面的深入合作。

 

会后,东芝和NEDO代表团参观了上科大物质科学与技术学院、免疫化学所和iHuman研究所。物质学院的林柏霖教授课题组向代表团展示了新型电极的构造和二氧化碳还原人工光合作用系统。免疫化学所和iHuman研究所的教授也与代表团进行了广泛交流,希望在医疗检测领域与东芝加强合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