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总编辑Magdalena Skipper博士一行访问我校

时间:2019-11-09浏览:10设置

2019年10月29日,《自然》总编辑Magdalena Skipper博士访问上海科技大学,施普林格·自然集团大中华区科学总监及《自然》系列执行主编杨晓虹博士及自然科研(《自然》系列期刊)编辑部项目管理专员滕丽艳女士随同参访。江绵恒校长会见Magdalena Skipper博士一行,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理念和取得的进展,建议《自然》期刊持续关注华人科学家。双方就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并计划在现有交流基础上进一步深入合作。

Magdalena Skipper博士一行参观了Y楼免疫化学研究所、iHuman研究所及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副教务长、免疫化学研究所执行所长江舸,iHuman研究所执行所长刘志杰及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刘冀珑向来宾介绍了我校生命学科的布局与发展,尤其是最新发表在包括《自然》在内顶尖期刊的科研成果。Magdalena Skipper博士与科研人员互动问答,并参观了生物电镜中心、核磁共振平台等科学设施。

Magdalena Skipper博士为我校师生带来了题为“150 years of Nature - a century and a half of research and its influence”的精彩演讲,介绍了《自然》期刊的发展历程。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刘冀珑主持报告,师生参与踊跃,图书馆会议厅座无虚席。讲座后,MagdalenaSkipper博士还与科研人员及学生进行了学术讨论与交流,并参观了物质科学与技术学院相关实验室。

Magdalena Skipper博士毕业于剑桥大学,是一位遗传学家,已经在Nature集团工作十余年,此前担任Nature Communications主编。她是《自然》创刊150年以来的第八任总编辑,也是该刊历史上首位担任该职的女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