宾夕法尼亚大学柳承吉教授访问上科大并作讲演

时间:2019-09-06浏览:62设置

首先,柳承吉教授从自己独特的求学经历讲起:自哈佛大学物理本科开始,后从社会学本科毕业;在加州洛杉矶分校获得工商管理硕士,后又在西北大学获得法律博士学位;曾在美国参议院和业界打工,在法院就过职,当过律师,最后成为法学教授、计算机与信息科学教授和大众传播学教授。接着,柳教授介绍了他在宾大建设“法学+科学工程”的跨学科学位和证书课程。该课程旨在培养新一代既懂法律又懂科技的跨界人才。他还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在众多跨域课题上研究的兴趣和心得,比如大数据和竞争、算法隐含的偏见、互联互通的实证研究、隐私保护的法律障碍、知识产权的法律保障等等。


讲座结束后,柳教授和上科大师生对话交流,与创管学院、信息学院、免疫化学研究所、科技发展处和科技成果转化办的老师探讨未来合作。


柳承吉教授是宾夕法尼亚大学创新与竞争科技中心的创始主任,美国技术和法律关系研究的权威人士,发表过百多篇学术成果,是技术规制管理和知识产权领域被引用率最高的学者之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