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美国费城交响乐团、上海爱乐乐团签署合作协议

时间:2019-05-30浏览:13设置

 526日,上海科技大学、美国费城交响乐团和上海爱乐乐团在上海东方艺术中心签署三方合作协议,深入开展“校团合作”的跨国文化交流,积极探索“科技与艺术互融”的创新教育模式。此次签约活动正逢2019费城交响乐团中国巡演之旅上海站献演之际。


  签约仪式上,副校长兼教务长印杰表示,“在上科大,我们对人才的培养绝不限于学术和科研领域,而是着重从素质教育出发,充分挖掘学生的洞察力和创造力。基于‘互通有无、互补互利的初衷,此次合作旨在给全校师生乃至张江地区的音乐爱好者们,提供一个近距离接触世界一流音乐家和顶尖交响乐团、参与经典音乐活动、提升音乐素养和艺术品位的契机。我们相信,科学与艺术之间的结合定能产生奇妙的化学反应,从而诞生更多有价值的科研成果,推动技术革新”。


  美国费城交响乐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马思艺(Matías Tarnopolsk)表示,“我们非常高兴与两家单位合作,希望可以成为音乐交流领域的引领者。我们将借此合作机会,进一步加强与中国的联系,与各方一起不断探索经典音乐文化普及的新形式,共同传播和分享经典音乐的魅力”。


  在未来的三年里,上科大将以音乐为媒介、以交流为形态、以文化为内涵,引入国际上“驻校乐团”的模式,邀请上海爱乐乐团和美国费城交响乐团的音乐家们来校,通过交流讲座、现场彩排、联合演出、教授指导等多种形式开展艺术教育、体验活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升师生艺术素养。


  一直以来,上科大注重学生的人文素质培养和通识教育,学生社团活动丰富多彩,组建了上科大学生管弦乐团,引领高雅艺术进校园并惠及张江周边,以国际视野和前瞻意识,促进科技产业与艺术资源的深度融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