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津大学病理学院院长马修·弗里曼访问我校

时间:2019-05-30浏览:13设置

4月12日,英国牛津大学病理学院院长、皇家学会会员马修·弗里曼(MatthewFreeman)访问上海科技大学。江绵恒校长对弗里曼院长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副教务长兼免疫化学研究所执行所长江舸和生命学院副院长刘冀珑参加了会见。


江校长表示,牛津大学是上科大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的重要院校。他感谢弗里曼院长为推动两校合作所付出的努力和给予的支持,并期待两校建立更加稳定而深度的合作机制。


弗里曼院长表示,古老的牛津大学和新兴的上科大都有着对卓越学术和优质教学的不懈追求和执着探索。鉴于牛津大学在生命科学和物质科学领域推动跨学科研究的经验和成果,相信牛津大学可以在科研和教学方面与上科大在更广、更深的层面上开展进一步的交流合作,增进两校教授和学生的互访与合作。


会谈后,弗里曼教授应生命学院副院长刘冀珑教授的邀请,在生命学院报告厅为师生们作了题为“The Rhomboid-like Superfamily and the Cell Biology ofSignalling”(类菱形蛋白超家族和信号的细胞生物学)的学术演讲。弗里曼教授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类菱形蛋白超家族相关研究的发展性及医药潜力,还与大家一起分享了其团队丰富而精彩的研究成果。弗里曼教授生动风趣的演讲,赢得了在场师生们的反响热烈。


访问期间,弗里曼教授还与我校生命学院、免疫化学研究所和iHuman研究所的教授们进行了一对一的学术交流。


马修·弗里曼教授,牛津大学生物化学学士,伦敦帝国大学完成遗传博士学位,美国加州大学柏克利分校开展博士后研究。2007-2013年间担任英国剑桥大学英国医学理事会分子生物学实验室(MRC Laboratory of Molecular Biology)细胞生物学分部主任。2013年后成为牛津大学病理学院院长至今。此外,他还曾担任英国发育生物学学会主席,并于2003年起担任著名科学期刊出版社Company of Biologists(“生物学家公司”)社长至今。弗里曼教授于2001年获得EMBO金奖、2003年获得英国细胞生物学会虎克奖、2006年当选英国皇家学会成员、2014年获得生物化学学会诺华奖章。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