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大学-美国化学学会成功举办“材料科学前沿”全球科技研讨会

时间:2018-08-02浏览:13设置

2018年7月29-31日,由上海科技大学与美国化学学会(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 简称ACS)共同主办的全球科技研讨会:材料科学前沿(ACS Publications Symposium: Innovation in Materials Science)在上科大报告厅成功举办。上海科技大学物质学院创始院长,JACS副主编杨培东教授和美国化学学会出版部总裁Brian Crawford担任此次研讨会主席。研讨会吸引了200余名来自世界各地的专家学者、科研人员和青年学子,围绕光子科学材料、先进纳米材料、能源材料、生物材料、环保材料等主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上海科技大学校长江绵恒、美国化学学会出版部总裁Brian Crawford、美国化学学会执行董事和首席执行官Thomas M. Connelly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辞。江校长对参会人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上海科技大学这所充满活力的年轻学校,同时对美国化学学会的信任与合作表示感谢。Brian Crawford博士感谢上海科技大学此次的大力支持,对双方未来在各领域的合作表示期待,并预祝会议圆满成功。Thomas M. Connelly博士代表美国化学学会向江校长赠送了大会纪念牌匾,双方互赠了礼物。

本次研讨会吸引了包括2014年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W. E. Moerner教授,墨尔本大学Frank Caruso教授,圣母大学Prashant Kamat教授,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Catherine J. Murphy教授,西北大学Teri Odom教授,阿拉巴马大学Robin D. Rogers教授,多伦多大学Ted Sargent教授,加州大学Paul S. Weiss教授,亚利桑那州立大学Hao Yan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江雷院士,复旦大学赵东元院士,中科院大连化物所杨学明院士、北京大学刘忠范院士、中国科学院赵宇亮院士、上海科技大学刘志教授、波士顿学院宗家洸教授和来自国内外其他高校和科研院所的知名专家学者,以主旨报告、邀请报告、口头报告和墙报的形式进行了全面的交流。其中,上海科技大学的青年教授林柏霖、米启兮、宁志军、章跃标、钟超在大会上发表了精彩的口头报告,现场反响热烈。

研讨会第二天,在演讲嘉宾的精彩报告之后,由美国化学学会 C&EN与上海科技大学联合举办的“科学遇见艺术:化学之美”图片展在上科大图书馆顺利开幕。张晓林馆长主持开幕式,上海科技大学副校长李儒新院士与美国化学学会执行董事和首席执行官Thomas M. Connelly共同剪彩并合影。“科学遇见艺术:化学之美”展览时间将持续2个月。

本次研讨会还特别设置了两场Panel Discussion环节,领域专家杨培东、Paul S. Weiss、江雷、Hao Yan,宗家洸,Robin D. Rogers、曹荣、陈玲分组进行发言,并以座谈形式共同回答现场参会人员的提问,为参会人员提供了相关领域资深专家近距离沟通与学习的机会。

研讨会的第三天,经过评选来自西北工业大学刘建喜教授,浙江大学任科峰教授,上海交通大学高雪娇同学、上海科技大学钟超课题组的博士生李颖风和崔孟奎同学,五位科研人员获得了最佳墙报奖。当天研讨会顺利闭幕,下届会议将于2018年12月由ACS与北京大学及清华大学联合举办,主题为化学与生命科学前沿。



江绵恒校长

Thomas M. Connelly博士

Brian Crawford博士

Thomas M. Connelly博士代表美国化学学会向江绵恒校长赠送大会纪念牌匾

杨培东院长

W. E. Moerner教授

“科学遇见艺术:化学之美”图片展开幕式合影

Panel Discussion

会场剪影

研讨会集体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