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德基金会首席执行官伊丽莎白·基斯博士一行来校交流

时间:2019-03-24浏览:13设置

3月21日,罗德基金会首席执行官伊丽莎白·基斯博士(Elizabeth Kiss,Warden of Rhodes House & CEO of the Rhodes Trust)、罗德基金会战略与发展总监阿拉斯戴尔·麦克雷(Alasdair Maclay,Director of Strategy &Development)、罗德基金会中国理事长汤玫捷一行访问上海科技大学。江绵恒校长对基斯博士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副校长兼教务长印杰、副校长鲁雄刚、副教务长江舸、各院所负责人参加了交流会。


会上,江校长介绍了上海科技大学的建设发展情况和办学理念。基斯博士介绍了罗德基金会的基本情况和发展方向,并对此次上科大给予“罗德2019中国行”活动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未来能与上科大开展更多的国际合作和项目交流。两位年轻的罗德学者代表(RhodesScholars)在会场做了热情洋溢的发言,感谢上科大的悉心安排,为他们提供了优质的生活学习条件和丰富的多元文化体验。会上,校领导和院所长们对在场罗德学者们的提问一一作答,双方互动交流、气氛热烈。


之后,基斯博士一行参观了校园,并在学校报告厅为校内外师生做了题为《Rhodes Scholarships:Developing Innovators for the 21stCentury》的主题演讲。副校长兼教务长印杰主持。演讲结束后,基斯博士还与上科大学生记者团的同学们进行了座谈交流。


罗德奖学金是1903 年在牛津大学建立的国际奖学金项目,是世界上第一个国际性奖学金,被广泛认为是“最久负盛名”的奖学金,被誉为“全球本科生诺贝尔奖”、“世界上最难申请的奖学金之一”,每年在全球选拔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学生前往牛津全奖攻读研究生学位。2015 年3月,罗德基金会宣布推出罗德中国奖学金,2016年第一批中国罗德学者进入牛津大学学习。此次上科大作为罗德学者2019中国行的第一站,在3月16日至24日接待了来自全球8个国家和地区,涵盖法律、政治、医学、公共政策等15个不同专业的17名罗德学者(罗德奖学金获得者)。在罗德学者入住我校学生公寓期间,他们与我校学生开展了一系列广泛而深入的交流活动:一起分享成长经历、探讨个人发展和公益事业,参观实验室、交流学术与科研成果、体验中国传统文化。活动受到双方年轻人的共同欢迎,所到之处欢声笑语、和谐融洽。


伊丽莎白·基斯博士是罗德基金会第一位女性首席执行官,于2018年8月受聘罗德基金会。她曾任位于美国乔治亚州的阿格尼斯斯科特学院院长,创造了学院升学率和新生保留率的历史记录,位列《时代周刊》“美国最多元化大学”评选的第二名,被评为全美“面向低收入学生最成功的人文科学学院”。2017年12月,美国《高等教育纪事报》将伊丽莎白·基斯列为2017年度美国高等教育界最具影响力的人物之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