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瑞士创新日与导师答谢会

时间:2016-07-20浏览:2638设置

7月20日下午,来自瑞士驻上海总领事馆、瑞士联邦政府科技文化中心的工作人员和嘉宾,瑞士西部应用科技大学集成创新硕士项目(Integrated Innovation,又名Innokick)的研究生,与我校本科生和他们的导师齐聚新校园教学中心,开展“瑞士创新日”活动,共同感受瑞士的创新活力与文化氛围。导师答谢会活动同步举行,对过去一学年的本科生导师制实施情况进行回顾,感谢导师对同学们的关心、指导和帮助。


为了让我校师生们更好地了解瑞士,在教学中心的走廊上,放置了许多由瑞士驻上海总领事馆与瑞士联邦政府科技文化中心准备的展板。这些展板介绍了瑞士的国土概况、政治体制、文化特色,瑞士的高等教育情况以及科技研究情况。其中,对瑞士科技创新的一些亮点,如总部设在日内瓦的欧洲原子能研究机构(CERN)及其管辖的大型强子对撞机(LHC)、阳光动力号太阳能航天器实验计划(Solar Impulse)等,都有详细介绍。


下午3点,活动正式开始。龚晋慷副校长首先为本次瑞士创新日的活动进行了开幕致辞,欢迎来自瑞士的朋友们到访我校,并表达了拓展未来合作的意愿。他介绍说,我校目前一共有2位瑞士籍的教授,其中包括获得2002年诺贝尔化学奖、目前在iHuman研究所工作的Kurt Wüthrich特聘教授。他表示,十分高兴此次能迎来瑞士西部应用科技大学的研究生,与我校本科生一起学习“应用创新”课程。


来自瑞士驻上海总领事馆的总领事Alexander Hoffet先生随后也进行了开幕致辞,希望藉此次活动,能够让大家充分感受到瑞士作为一流的创新型国家以及顶尖的旅游目的地国家的特殊魅力,了解瑞士作为海外求学或开展创业第一站的独特优势,以及能在各类互动活动中体验到瑞士的多元文化氛围与科技发展水平。他也感谢我校师生对此次瑞士创新日活动的支持与参与。

 

创管学院李玫院长介绍了创管学院与瑞士方面的合作情况。她说创管学院与传统商学院不同,希望培养的是掌握设计思维方法论、有较强动手能力的创新创业人才。创管学院非常高兴能够与瑞士西部应用科技大学合作共同开展应用创新课程。


随后,来自瑞士联邦政府科技文化中心的楼碧君女士介绍了瑞士的高等教育情况,包括学制、高等院校的分类、留学费用以及知名院校的介绍等。HouseTrip网站的创始人Arnaud Bertrand与大家分享了他多年创业的经历与这些经历带给他的深刻思考。瑞士西部应用科技大学的师生们则以Innokick硕士项目的具体情况,向大家介绍了瑞士应用科学类大学的课程设置与学习体验。最后,一位中国留学生Pang Yu向大家介绍了她在瑞士留学的故事和经验。


一系列讲话和讲座结束后,活动在教学中心的走廊上继续进行。师生们一边品尝具有瑞士风味的面包、三明治、奶酪和巧克力,一边体验互动小游戏或是由Pixolabs带来的虚拟现实“工厂游”。


之后进行的瑞士创新日暨导师答谢会的文艺汇演中,毕业于瑞士伯尔尼艺术大学的范晔为大家带来了古典吉他的演奏,我校本科生王妙升与戴玮毅上演了双人拉丁舞,尘音合唱团的同学们则带来了精彩的合唱表演。摄影社在教学中心走廊也设立了展板,展示了摄影大赛“定格”中收集到的部分优秀摄影作品以及各个导师小组在过去一年中各类活动的留影。文艺表演、虚拟现实体验、互动游戏都持续了很久,我校的导师、同学和来自瑞士的朋友们尽情感受着文化交流的乐趣。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