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能源部Cherry Murray博士一行访问我校

时间:2016-06-23浏览:2674设置

6月21日,美国能源部科学办公室主任Cherry Murray博士带队访问我校,随行的还有主管基础能源科学、高能物理、核物理和生物与环境研究的副主任Harriet Kung、James Siegrist、Timothy Hallman、Sharlene Weatherwax以及美国能源部国际项目相关负责人。


校长江绵恒、副教务长兼人力资源处处长江舸等出席座谈会。江绵恒首先对美国能源部一行到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校的办学特色和最新进展。美方代表团成员进一步询问了我校的招生选拔制度、师资队伍建设和人文教育情况。双方就共同关心的全球气候变暖、核能利用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并期望今后在相关科研领域展开合作。


会后,代表团参观了我校新校园和邻近的上海同步辐射光源。期间,Murray博士参观了信息学院虞晶怡教授的虚拟现实(VR)实验室,通过相机阵列采集了自身的三维信息及颜色信息,并在第二天获赠实验室运用3D打印技术制成的雕塑小礼物。


Cherry Murray博士现任美国能源部科学办公室主任,曾任哈佛大学工程和应用科学系主任、加州劳伦斯利弗莫尔国家实验室科技管理副主任、贝尔实验室物理学和无线电研究领域高级副总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