壳牌CTO Yuri Sebregts一行访问我校

时间:2016-04-07浏览:2519设置

2016年4月6日,壳牌CTO Yuri Sebregts、高级研究员Alexander van der Made和Peter Veenstra一行访问我校。Yuri Sebregts自2015年起担任壳牌CTO,这是他首次访问上科大。校长江绵恒、副校长兼教务长印杰会见了壳牌代表团。参加会见的还有中科院上海高等研究院副院长孙予罕。

江绵恒首先欢迎代表团来访,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创立背景和办学理念。印杰详细介绍了学校各方面的建设发展情况。物质学院助理教授林柏霖介绍了物质学院的师资队伍和科研概况。林柏霖参与了壳牌前瞻科学研发项目并获得两年的项目资助,他所指导的一名研究生还获得了壳牌能源研究与创新卓越奖一等奖。


我校的创新理念和迅速发展给Yuri Sebregts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双方谈到,壳牌首个中国研发中心就坐落在张江,与学校比邻,这种地域上的衔接可以为双方未来开展合作提供诸多便利。物质学院在能源领域开展的前沿工作,为双方的科研合作提供了良好的基础;学校的大型科研设施都可以向壳牌开放;壳牌也可以在学生培养就业等方面与学校开展合作。


会见之前,江绵恒听取了Yuri Sebregts作的题为Making a Difference through Collaboration的报告,报告详细分析了未来全球能源结构与技术的发展趋势。代表团还参观了位于我校海科路100号园区内的超强超短激光装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