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疫化学研究科研成果获Altmetric高分评价

时间:2016-03-15浏览:2616设置

2015年10月20日,我校免疫化学研究所Richard Lerner教授课题组在国际著名学术期刊PNAS上发表了题为“Agonist antibody that induces human malignant cells to kill one another“的研究论文。截至2016年3月15日,根据新兴的科研成果社会影响力评价系统Altmetric披露的数据,该项科研成果的Altmetric分值达到了187的高分,在被Altmetric追踪的所有科研成果中达到了顶尖水平(前5%),在被Altmetric追踪的所有同期科研成果中达到最顶尖水平(前1%)。这说明该项科研成果得到了非常高的国际社会关注。


在这篇论文中,免疫化学所副研究员Kyungmoo Yea(第一作者)、特聘教授Richard Lerner(通讯作者)与合作者们研发了一种全新的针对血小板生成素受体的激动抗体,它能够特异、高效地将急性骨髓性白血病(AML)细胞分化成自然杀伤细胞,这些自然杀伤细胞能特异性地杀伤还未分化的AML细胞。该方法提供了治疗急性骨髓性白血病的新思路。该篇文章在11月10日正式出版时,即被选为该期杂志的封面文章。截止2016年3月15日,该篇论文摘要的官网下载次数达到31105次,全文的下载次数达到658次,PDF文档的下载次数达到5070次。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