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州立大学奥尔巴尼分校副教授Carl Ventrice访问我校

时间:2016-01-18浏览:2695设置

近期,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奥尔巴尼分校纳米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Carl Ventrice访问我校,在校长江绵恒带领下参观了基本建成的张江校园,并与相关人员讨论了书院创客空间设计与建设问题;在物质学院副院长刘志陪同下参观了物质学院实验室,双方就共同感兴趣的领域与合作前景进行了探讨。他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高质量石墨烯薄膜合成”的报告,简述了石墨烯的材料优势与其制备历史,着重分析了石墨烯实际合成过程中的难点,并介绍了其实验室探索合成石墨烯单晶薄膜的方法。他还走访了与我校合作的研究院所和高科技公司。

Carl Ventrice本科毕业于田纳西理工大学机械工程专业,其后获得美国德雷塞尔大学物理学博士学位。在加入纽约州立大学奥尔巴尼分校前,他曾先后在德国波鸿大学和美国伦斯勒理工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并执教于新奥尔良大学和德克萨斯州立大学。他是美国物理学会纽约州分会执行委员会成员和美国真空学会应用表面科学部执行委员会成员。

纽约州立大学奥尔巴尼分校(State University of New York at Albany)始建于1844年,是纽约州立大学最古老的校园之一。其纳米技术与工程学院拥有55亿元(人民币)的公众和私人投资,是全球纳米技术研究中心之一,也是世界上第一个专门研究纳米科学与纳米工程的高等院校,专业排名位居世界第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