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医药研发及创新生产力论坛在上海科技大学召开

时间:2014-02-26浏览:3206设置

  2014年2月25日上午,提升医药研发及创新生产力论坛在上海科技大学张江园区召开。本次论坛由上海科技大学与张江高科技园区生物医药基地、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药品研制和开发行业委员会(RDPAC)以及美国药品研究和制造商协会(PHARMA)共同主办,其目的是为了促进生物医药创新,加强政府、行业和学术界合作。
  

  本次论坛吸引了众多国内外知名医药企业、行业协会组织、科研学术机构和政府职能部门的代表参加。上海科技大学校长、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长江绵恒,上海市浦东新区区委书记沈晓明,美国药品研究与制造商协会高级副总裁Rod Hunter,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药品研制和开发行业委员会执行总裁卓永清等出席了论坛。
  

  江绵恒在致辞中指出,加强政府、行业和学术界在医药研发创新领域的合作,探索基于创新的解决方案与上海科技大学服务国家社会的理念一致。上科大非常重视与区域内乃至全球的医药研发企业开展实质性合作,目前免疫化学研究所已与安进公司(全球最大抗体药物公司之一)在校园内建立联合研究中心,并牵头建立抗体药物联盟;iHuman研究所正在牵头建立GPCR工业研究联盟。他强调建立产学研生态系统必须依靠自主创新,上科大将会为全球知名高科技企业提供广泛的国际合作平台,切实推进产业协同创新,为国家和区域转型发展做出贡献。
  

  美国药品研究与制造商协会主席Robert Hugin,中科院上海药物研究所副所长叶阳、上科大免疫化学研究所创始所长Richard A. Lerner、张江高科技园区生物医药基地总经理王兰忠等发表了精彩演讲。
  

  随后的座谈会由各界代表围绕建立有效的政府、行业与学术界合作这一主题展开,上科大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执行院长吴家睿和免疫化学研究所常务副所长姜标参与了讨论和互动。
  
  本次论坛为生物医药领域各方提供了一个良好的沟通平台,对上海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及医药行业提高科技自主创新能力、加快生物医药成果产业化有着积极的意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