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大学免疫化学研究所首届科学理事会成功召开

时间:2013-12-06浏览:2740设置

  2013年12月3日,上海科技大学免疫化学研究所(SIAIS)首届科学理事会在上海科技大学成功召开。上海科技大学执行委员会主席、上海免疫化学研究所科学理事会主席江绵恒参加并主持了会议。
  
  SIAIS科学理事会的成员由15位生物医药行业国际著名学者、企业家、和中国科技领域领袖组成,包括上科大免疫化学研究所创始所长、美国三院院士Richard Lerner、诺贝尔奖获得者Sydney Brenner、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科院院士陈竺、中科院院士饶子和等。
  

  首先江绵恒欢迎参会的各位理事会成员,并希望SIAIS在与会专家学者的支持下快速发展,实现成为免疫化学领域的“贝尔实验室”目标。随后,Richard Lerner简要介绍了SIAIS并作了学术报告。会议听取并讨论了SIAIS执行所长姜标所做的发展规划和副所长杨光所做的2014年度的预算草案。期间,理事会成员从不同的方面对免疫所在人才引进、管理策略等方面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并对研究方向提出了建议。最后,江绵恒对会议达成的共识和决议进行了总结。
  

  理事会成员在上科大执行委员会副主席印杰和姜标的陪同下还参观了上海同步辐射光源、中科院国家蛋白质科学中心(上海)及SIAIS的各实验室,实地了解了SIAIS的建设和发展现状及相关的研发平台。
  
  第一届的成功召开为SIAIS的进一步发展明确了方向和战略,对免疫化学所和上科大科研工作的未来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