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P全球技术委员会一行访问上海科技大学及中科院上海高等研究院

时间:2013-11-14浏览:2556设置

  11月13日,英国石油集团(BP)全球技术委员会代表团十余人来到中科院上海浦东科技园,访问了上海科技大学和中科院上海高等研究院。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长、上海科技大学执行委员会主席江绵恒会见了代表团一行,上海科技大学校领导印杰、龚晋慷,高研院副院长孙予罕、黄伟光等陪同参观交流。
  

  江绵恒首先欢迎BP全球技术委员会一行来访,向客人介绍了浦东科技园的使命和上海科技大学的办学理念。随后BP全球技术委员会一行参观了中科院钍基熔盐堆虚拟现实演示系统,该中心主任、中科院应用物理所研究员徐洪杰向代表团介绍了该项目的整体情况。在高研院低碳能源转化技术与工程中心,孙予罕向对方介绍了高研院在能源环境领域的研究布局及以复合能源系统为核心的可持续能源解决方案。在上海科技大学的沙盘模型前,印杰向代表团介绍了学校园区整体规划。在会谈中,龚晋慷介绍了浦东科技园的整体情况及与BP的合作情况,并向来访客人介绍了上海科技大学与高研院在产学研领域开展的集成协同创新探索。
  

  随后,各方就国内大学和科研机构与跨国企业合作的意义, 及如何有效的开展能源领域的合作等方面开展了讨论。
  
  BP全球技术委员会由世界各地的一流学者组成,为BP集团的科研资源和计划提供战略、资金、有效性等方面的技术咨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