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四院院士Chad A. Mirkin受聘上海科技大学荣誉教授

时间:2013-11-01浏览:3408设置

          10月30日上午, 上海科技大学举行了荣誉教授聘任仪式,我校执委会副主席印杰为来自美国的Chad A. Mirkin教授颁发聘书。物质学院负责人杨培东教授主持聘任仪式并介绍了Chad A. Mirkin教授在科研领域取得的杰出成就,并阐述了物质学院的发展现状,表示学院将积极引进国内外杰出科学家参与学院的建设,致力于打造一流的师资力量,能让学生们聆听更多的国际顶尖科研大师的讲座。

        随后Chad A. Mirkin教授作了题为“A Chemist’s Approach to Nanofabrication: Towards a Desktop Fab”的学术报告,上海科技大学及中科院上海分院相关研究所的100多位专家和研究生参加了该报告,并就polymer pen lithography,beam pen lithography等学术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与交流。

颁发聘书

杨培东主持聘任仪式

学术报告现场

        Chad A. Mirkin教授是美国科学院、医学院、工程院和美国艺术与科学院四院院士,美国总统奥巴马的科技顾问,现任美国西北大学化学系、医学系以及材料工程系教授。他是国际纳米技术权威期刊之一Small的创办者,还担任了Biosensors & Bioelectronics, JACS, Acc. Chem. Res., Angew. Chem., Adv. Mater.等超过20个国际性杂志的编辑顾问,现已发表文章500多篇,拥有专利900多项,同时Chad A. Mirkin教授还创办了4家公司,用以促进纳米技术在工业领域的商业化。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