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城市大学郭位校长访问上海科技大学

时间:2013-05-19浏览:2730设置

  5月17日,香港城市大学校长郭位率团访问上海科技大学。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院长、上海科技大学执行委员会主席江绵恒会见了代表团一行,对香港城市大学代表团的来访表示欢迎。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常务副院长、上海科技大学物质学院教授朱志远,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上海科技大学执行委员会副主席印杰等出席会见。
  
  朱志远向代表团介绍了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概况及沪区各研究所的科研优势,印杰介绍了上海科技大学的办学理念、培养模式和筹建进展等。
  

  郭位校长对上海科技大学的发展理念及创新举措给予了肯定,并结合城大的经验提出了一些建设性意见。香港城市大学科学及工程学院杰出教授刘锦川院士和单光存博士分别介绍了该校的整体情况和学科建设情况。双方探讨了在信息、材料、生物医药领域开展科研合作的可能性。
  

  当天上午,香港城市大学代表团一行还参观了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
  
  香港城市大学的前身为城市理工学院,于1984年正式成立。学校以工商管理、法律、工程、创意媒体、能源及环境为五大发展重点,以“专业教育提供者”为大学定位,锐意成为世界一流的专业教育及学术研究中心。其工程学院香港排名第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