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Michael Levitt教授造访我校

时间:2017-11-02浏览:180设置

10月30日-31日,世界著名生物物理学家、英国皇家学会会士、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美国艺术与科学院院士、2013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 斯坦福大学教授Michael Levitt应邀访问我校。  

Michael  Levitt教授1947年出生于南非,1967年于英国国王学院物理系完成本科学业,1971年在剑桥大学MRC Laboratory of Molecular  Biology获得生物物理学博士学位。Michael Levitt教授博士毕业后曾经工作于多个著名研究机构,包括剑桥大学MRC Laboratory of  Molecular Biology、以色列魏兹曼研究所、美国加州Salk  Institute;1987年,开始任教于斯坦福大学结构生物学系至今,并被授予斯坦福医学院癌症研究所Robert W.及Vivian K.  Cahill冠名教授。2013年,Michael Levitt教授与另外两位美国科学家Martin Karplus和Arieh  Warshel因建立“发展复杂化学体系多尺度模型”而获得诺贝尔化学奖,其最大贡献是发展了多尺度计算模拟方法,并将其用于复杂化学体系研究。

10月30日,Levitt教授来到我校浦西校区。江绵恒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对Levitt教授的来访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向他介绍了上科大的发展情况。Michael  Levitt教授对上科大的办校理念及目前所取得的进展和成绩给予了高度的评价。江绵恒校长邀请Michael Levitt教授在未来与我校进行深入的合作。

10月31日,Michael  Levitt教授兴致勃勃地访问了上科大浦东校区的免疫化学研究所、iHuman研究所、生命学院、物质学院、信息学院虚拟现实中心及图书馆,Michael  Levitt教授对上科大新校园的建设赞叹不已!

上午10:30,Michael Levitt教授在上科大生命学院为我校广大师生带来一场题为“Hybrid  Multiscale Models for Simulating Functional Motion in  Macromolecular”的高水平的专业学术报告。下午4点,他还不辞辛劳地接受我校书院“科技之光”讲座的邀请,在报告厅为广大师生及一部分来自于上海中学、复旦附中、华师大二附中等8所上海顶尖高中的同学们献上题为“Is Basic Science Needed For Significant and Fundamental Discoveries”的精彩报告。Levitt教授的报告,深刻地阐明了基础科学对于前沿科技研究的重要性,体现了他作为一名著名科学家的社会责任与学术担当。在未来的科研道路上,他希望看到越来越多的年轻身影,引领学术界的不断发展与创新。教授的期待也激励着我校学子,学好基础科学,为之后的科学研究之路打下扎实的基础。  

Levitt教授在结束访问时表示未来一定会在多个方面与上科大开展全面深入合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