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和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 访问学生见面会

时间:2021-03-11浏览:10设置


上海科技大学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UCB)、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UIUC)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历年来有多名本科生前往这两所美国知名大学访学。由于新冠疫情的影响,这两所学校的部分中国学生无法按期赴美,只能在线学习课程。应对方学校的请求,我校接收了28名此类学生,为他们提供校园集体生活的便利。


为帮助这批访问学生更好地适应校园生活,202139日下午,国际事务处协同相关院所和职能部门举办了UCBUIUC访问学生见面会。首先,副校长江舸对访问生们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回顾了我校与UCBUIUC的合作情况,他还鼓励访问生们与我校师生增进交流,以促进学校间的友好往来。随后,数学研究所副所长蔡明亮和信息学院助理院长周平强分别介绍了所在院所的情况,鼓励访问生多与学术导师互动。校园事务总监兼公共服务处处长陈沅恺强调了校园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并提供了校园公共服务相关信息;学生事务处副处长张明胜及学生事务处主管兼校团委书记邹明明讲解了团委和学生会活动;书院办公室主任陈维雯介绍了学生社团和体育活动等。最后,各位老师还对访问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通过这次见面会,访问生们对我校学生培养情况和校内各项资源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


会后,国际事务处组织同学们参观了信息学院和创艺学院。信息学院高级主管薛颖介绍了学院的科研方向和发展历史。创艺学院主管秦以平带领同学们参观了人工智能与数字艺术实验室(AIDA)、智造系统工程中心(CASE)和多学科人工现实工作室(MARS)。311日下午,创艺学院院长王受之会见了几名来自UCB设计专业的访问生。他与同学们畅谈了国内外设计专业学生培养的异同,并解答了同学们在学习和职业发展方面的困惑,大家纷纷表示收获颇丰。


此次活动体现了我校对访问生的关心和重视,为我校与UCBUIUC开展更深入广泛的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江舸副校长致欢迎辞


见面会现场

 

参观信息学院


参观数学所


参观AIDA实验室

 

参观MARS实验

 

创艺学院王受之院长会见访问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