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公出访Q&A

时间:2018-01-04浏览:208设置



Q: 参加国际会议是否一定要提交会议日程?邀请函有何注意事项?

A外办要求参加三天及以上国际会议必须提供官方会议日程,邀请函必须覆盖整个出访日期。


Q有他国永居证访问证件签发国是否只需通过校内申请?

A绿卡前往美国或枫叶卡前往加拿大仍需走Egate中文申请流程,校内审批通过后,录入外办系统,待取得外办批件后方才可以出行。


Q申请时间和实际出访时间有出入怎么办?

A因公出访需严格按照批件天数离境抵境,批件时间应与签证申请表时间保持一致,一个批件涵盖一个出访任务。如中途回国,需重新申请批件;如超期不归,需自行承担严重后果。


Q因公证照何时归还?

A出访归国后应及时完成出访小结,在Egate系统进行提交。出访归来后7个工作日内需将因公证照交至国际事务处保存。


Q我的人事档案不在学校,户口不在上海是否可以办理因公出国?

A人事档案在上科大才可通过学校办理因公出国任务,户口不在上海对出访任务没有影响,非上海户籍办理需另提供单位用工合同复印件或居住证复印件。


Q原单位办理过因公护照,可以转到上科大吗?

A如果原单位办理过因公证照,请检查证照有效期,过期证照请原单位及时注销。如原单位同意将因公证照转入上科大,国际事务处可以出具证照转调函;如原单位不同意将因公证照转入上科大,需将有效期内的因公证照进行注销。一个人只能有一本有效期内的因公证照,无法重复申请。


Q因公出国是否有必要提早几个月进行申请?

A根据各国办理签证时间不同,需提前足够时间提出申请,尤其是某些签证办理时间特别长的国家和地区(欧美某些国家、台湾),一次出访多国,或假期高峰出行。具体办理时长请参考:http://oia.shanghaitech.edu.cn/2017/1109/c857a4851/page.htm


Q是否可以先办理因公护照?

A没有具体出访任务及相关支持材料无法办理因公护照,因公护照办理环节只需三个工作日,即使持有效因公护照,每个出访任务也都需新办任务批件,时间上没有很大差别。


Q长期出国手续办理有何不同?经费如何计算?

A因公出国(境)严格按照财政部、外交部《因公临时出国经费管理办法》执行。海外科研合作停留时间为20天(含20天)以上的,参照海外培训补贴标准按月计算。不足20天,按照国家《因公临时出国经费管理办法》的标准执行。如果长期出国涉及两个任务(如:科研合作期间赴其他地区参加国际会议),需分开申报任务批件,具体经费计算标准请咨询财务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