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罗氏-英国皇家化学会新药研发前沿创新研讨会在我校成功举行

时间:2018-06-07浏览:13设置

6月1 - 2日,由罗氏(Roche)和英国皇家化学会(Royal Society of Chemistry,RSC)共同主办,上海科技大学承办、上海市生物物理学会协办的2018第四届罗氏-英国皇家化学会新药研发前沿创新研讨会(2018 Roche-RSC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Scientific Frontiers to Enable Drug Discovery)在我校会议中心成功召开。罗氏上海研发中心药物化学负责人沈宏博士和上海科技大学iHuman研究所执行所长刘志杰教授共同担任本次会议主席。会议吸引了来自国内外十余所高校、科研院所和工业界近600位化学、生物相关领域的老师、学生及公司企业研发人员参会。

本次研讨会由沈宏博士主持,英国皇家化学会中国区总经理Amy Lam博士和上海科技大学副校长兼教务长印杰教授分别代表双方致欢迎辞。在致辞中,双方都突出了新药研发相关的创新与交叉学科的研究在应对人类健康问题与挑战方面的关键性作用,并强调了各方通力合作的重要性。

研讨会邀请了来自英国邓迪大学、美国芝加哥大学、莱斯大学、加州大学圣迭戈医学院、德国波恩大学、韩国首尔国立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科院有机所、上海科技大学以及罗氏、诺华、药明康德等20多位国内外知名学者、青年科学家及企业研发人员,他们围绕有机化学、药物化学、化学和结构生物学、免疫学等能够有助于新药研发的领域,介绍了最新研究进展,并针对科学前沿展开讨论。我校iHuman研究所所长Raymond Stevens教授和华甜副研究员也受邀做大会报告。

会议期间,英国皇家化学会有机和化学生物学期刊的执行主编Richard Kelly博士向大家介绍了英国皇家化学会在应对健康相关领域的全球挑战方面所做的工作,包括各类学术研讨会、交流资助、期刊书籍等。“美丽科学”创始人梁琰博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副研究员)介绍了分子可视化在化学研究、分子生物学教育、制药公司营销等方面的应用和作用。

本次会议期间,还为三位罗氏中国青年科学家奖(Roche Chinese Young InvestigatorAward)获奖者颁发奖牌,以表彰他们分别在以下研究工作中所作出的突出贡献:癌症免疫治疗和对T细胞耗竭机制的理解(清华大学廖学斌教授),新型合成方法学的发展(芝加哥大学董广彬教授),氟化学中的新发现(上海有机所沈其龙研究员)。

此外,与会者还贡献了近30份学术海报。在茶歇和海报交流间歇,海报展区内人潮涌动,交流热烈。最终,由罗氏研发人员组成的专业评审团评审出五位“最佳墙报奖”获得者。

本次研讨会为国内外化学生物学和药物化学相关领域的研究人员提供一个相互了解和交流的互动学术平台,研讨会上展示出的多领域最新研究进展,如化学方法学开发,天然产物合成,化学生物学和药物化学以及跨学科研究和多方面的药物研究等,都对该领域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沈宏博士主持会议

上海科技大学副校长兼教务长印杰致欢迎词

诺华郁征天博士作报告

邓迪大学Alessio Ciulli教授作大会报告

莱斯大学László Kürti教授作学术报告

上海科技大学iHuman研究所副研究员华甜博士作报告

上海科技大学iHuman研究所所长Raymond Stevens作报告

罗氏相关代表为最佳墙报奖获得者颁发证书和奖品

罗氏和英国皇家化学会代表为志愿者颁发证书

会议现场

参会代表合影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