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莱顿大学Summer School项目通知

时间:2019-03-06浏览:15设置


 荷兰莱顿大学(Leiden University)是欧洲学术声誉最高的综合性大学之一,拥有世界第一间低温物理实验室,发现了金属超导现象,爱因斯坦也曾在此执教数年。现莱顿大学面向上科大开放为期10天的短期课程项目Modern Physics At All Scales Program(附件1),请感兴趣并符合申请条件的同学尽快报名。项目信息参见链接 https://www.universiteitleiden.nl/en/education/study-programmes/summer-schools/modern-physics-at-all-scales

  

一、项目时间:7月22日-8月1日(10天

二、选拔对象:

具有上科大学籍的、全日制的、本科二年级或三年级(2016或2017级)物理专业、修读过Quantum Mechanics(量子力学)课程的学生,在学期间无违法违纪纪录。

三、推荐名额:2名(上科大负责推荐,录取由对方决定)。

四、费用:免学费住宿费,学生需要自付机票、保险、签证等费用。

五、申请方式及流程:


1.校内报名

学生向物质学院提出报名申请,所需提供的申请材料为: 

1)上海科技大学学生暑期科研实践项目申请表(附件2)

2)一封写给对方的英文推荐信(推荐人为了解你本科学习情况和科研潜力的上科大老师。This person should be able to comment on your potential to carry out scientific research, as well as your performance in undergraduate courses)

3)A letter of motivation(英文)

4)本科成绩单(英文)

5)简历Resume(英文)

6)护照扫描件(出行前有效期六个月)

7)英语语言能力证明 (英文,托福雅思成绩等)

8)其他你认为重要的材料(获奖证明、科研经历等) 


申请报名的同学请于4月1日前将以上所有材料按顺序扫描为一份pdf文件(文件名:姓名+专业,大小不超过2M),以及《上海科技大学学生暑期科研实践项目申请人汇总表》(附件3)发送至 undergra.spst@shanghaitech.edu.cn  


2.审核选拔

物质学院审核并组织委员会选拔,4月5日前将推荐学生名单及对方要求的申请材料发至教学事务处。

3.推荐

4月10日前教学事务处将推荐学生名单及申请材料向对方报送,最终名单由合作方确定。

4.校内手续

参加项目学生在出国前,还需完成学生国际交流项目备案,签订相关协议等手续。 



六、注意事项:

1.同时间段内国际交流项目只可申请一个;

2.学生在申请交流项目期间,应当按照学校要求按时提交完整的申请材料,否则后果自负;逾期未按要求提交申请材料的,则视为放弃申请该项目;

3.正在推荐过程中或已被合作高校同项目录取的学生不可再次报名;

4.一旦申请成功,如无特殊原因,不可退出;否则,该生在本科学习阶段不得再申请参加其他国际交流项目。

5.学生在被交流项目录取后,应当按要求及时办理各类手续,准时参加各类准备活动和行前教育;逾期未按要求完成的,视为无正当理由退出项目。

6.请综合考虑社会实践和产业实践的时间,如有时间调整方面的问题,可咨询学生事务处;建议打算参加的学生尽早准备好信用卡。

联系人

卢静 20685587,行政中心104室

Email:studyabroad@shanghaitech.edu.cn



附件:

1.Modern Physics at all Scales-Leiden2019附件1 Modern Physics at all Scales-Leiden2019.docx

2.上海科技大学学生暑期科研实践项目申请表附件2 上海科技大学学生暑期科研实践项目申请表.docx

3.上海科技大学学生暑期科研实践项目申请人汇总表附件3 上海科技大学学生暑期科研实践项目申请人汇总表.xlsx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