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多瓦大学2019年研究生招生&暑期课程项目宣讲通知

时间:2018-11-12浏览:16设置


  考虑到低年级学生课程安排,此次1600首先进行招生宣讲,大三、研三的学生以及其他考虑留学帕多瓦的学生可参加;16:30进行暑期课程项目介绍,届时大一大二大三的同学可以来参加。  

上海科技大学将于20181114日(星期三)举行帕多瓦暑期项目的宣讲会,该项目是由Ernesto Carafoli(我校免化所理事成员,苏黎世联邦理工大学终身教授,著名生物化学家)负责并全程陪同参加,课程邀请了多名物理、化学、信息、艺术、音乐等方面专家参与授课,并有多次field trip,进行异国文化艺术之旅。

  

帕多瓦大学研究生招生宣讲

时间:本周三1600

地点:教学中心102

暑期课程项目宣讲

时间:本周三1630

地点:教学中心102

  

帕多瓦大学介绍:

古老的帕多瓦大学像博洛尼亚大学、巴黎大学、牛津大学和剑桥大学一样,是西方重要的文化中心之一。帕多瓦大学建立于1222年,当时博洛尼亚大学限制学术自由,而且不能保证师生基本的公民权利,所以大批的教授和学生从博洛尼亚大学脱离出来建立了帕多瓦大学。伽利略曾在这里任教18年,世界上第一位女博士也毕业于这里。作为世界上领先的研究型大学,帕多瓦大学的心理学、药剂学、物理学、农学、信息工程、法学等专业在世界上也是名列前茅,并在意大利高校及研究机构国家评估署(ANVUR)至今发布两份报告中,连续被评为“拥有最高质量研究成果的大学”。

  

帕多瓦暑期项目介绍:

帕多瓦-上海科技大学暑期项目是帕多瓦大学专门为上海科技大学的学生组织开展的及文化交流、体验与学术分享于一体的暑期项目,自2016年开始以来受到了校领导的大力支持和所有参与师生的一致好评。项目一般于8月中旬至9月初进行。其中,第一周在威尼斯附近湖区(island on a lagoon of Venice)学习;第二三周学习地位于意大利东北部的阿尔卑斯山区(Asiago in Alps)。

第一阶段:水城威尼斯——文化里的徜徉

在水城威尼斯深度感受意大利文化的繁华,做面具、游展馆、看工坊、尝美食……在一座座石桥间寻找书中画里的风景,在一道道笔触里探寻艺术家的灵感。精彩而专业的讲座独辟蹊径,观点新颖,精彩纷呈,应接不暇,加以深入又深刻的走访体验,短短几天便能在西方文化的白纸上勾勒出一个模糊的轮廓。

第二阶段:山村阿夏戈——仰望科研星空

以高山滑雪和蜂蜜奶酪而著名的山村阿夏戈其实还是科研爱好者的圣地——这里有帕多瓦大学的天文台。观星望远、入林远足,面向高山,在典型的意大利村庄里体味那一份不一样的风情。更不能少组织者们安排的高密度纯干货的讲座,上至天文下至地理,满足同学们对各个领域的好奇心,还有一场意大利大厨亲自教学的烹饪课每年都会拔得课程评价的头筹。

第三阶段:学城帕多瓦——象牙塔里守望

在这所全世界第二老的大学里,你可以站在伽利略讲课的地方领取毕业证书;你可以在世界上第一个解刨学实验室里套头仰望,想象层层楼梯上站满了秉烛的学者;你可以在有近千年历史的博宫看五六百年来帕多瓦毕业生的贡献;你可以在意大利最大的广场看夕阳;你可以在世界上最早的植物园里,在建园当年种下的棕榈树下乘凉……

当然,所有的讲者都非常的友好而热心,也许在项目提供的广谱讲座中找到你感兴趣的那一课,也许这就是你职业发展之路的起始。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