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癌症研究中心(DKFZ)Eike Martin教授访问并参观我校

时间:2018-05-25浏览:15设置

2018年5月24日,德国癌症研究中心(DKFZ)国际事务部主任Eike Martin教授访问我校,并与来自各个学院和研究所的教授们进行了热烈而富有成果的交流与讨论。这是自去年11月江绵恒校长率团访问欧洲后双方进一步探讨合作的一次访问。

副校长华仁长代表学校会见了Eike Martin教授,对Martin教授的来访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华校长向来宾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情况,并期待上科大与德国癌症研究中心未来能在生命科学等领域开展实质性合作。Martin教授对上科大建设初期取得的进展印象深刻,表示非常愿意积极推动双方在科学研究、学生交流、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合作。

Martin教授还在人字楼报告厅为来自生命学院、iHuman研究所、免疫化学研究所、信息学院的广大师生们做了关于德国癌症研究中心的报告。报告结束后,师生们就感兴趣的方向以及如何与德国癌症中心开展合作等与Martin教授展开了讨论。Martin教授还受邀参观了生命学院、iHuman研究所、免疫化学研究所。他对于学院和研究所在肿瘤免疫、细胞生物学、肿瘤生物学、生物成像等个方面的科研发展给出了很高评价,相信未来将有很好的合作潜力和空间。

位于海德堡的德国癌症研究中心(DKFZ)成立于1964年,拥有近3000余名员工,是德国最大的医学、生命科学研究机构。该中心有90多个部门和研究工作组,超过1200名科学家致力于研究癌症的产生、发展、癌症的风险因素,努力寻求预防癌症的新策略。该中心的研究极大地改善了癌症的筛查、诊断和治疗,使数以千计的人得以预防癌症或者在出现癌症时得以更早发现和更快治疗。成立至今,癌症研究中心已经在癌症研究领域取得了多项突破性成就,包括:1)Harald zur Hausen教授因发现子宫颈癌是由人乳头状瘤病毒(HPV)感染所诱发而获得2008年诺贝尔生理医学奖;2)Stefan W. Hell教授因在超高分辨率荧光显微术的开创性工作获得2014年诺贝尔化学奖。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