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省理工学院副教务长访问我校

时间:2018-04-02浏览:114设置

3月28日,麻省理工学院副教务长Richard Lester和生物工程及计算机科学教授BruceTidor访问我校。校长江绵恒、副校长兼教务长印杰等会见了两位客人。


印杰首先介绍了上科大的发展情况,生命学院副院长刘冀珑、物质学院系统材料部主任宗家洸分别介绍了各自学院发展情况。


上科大和麻省理工学院从2015年起开始“3+1”本科生项目的交流合作,已有六名本科生赴麻省理工学院学习,学业表现突出。江校长表示,上科大一直选派优秀的本科生参加项目,对双方来说是双赢的局面,Lester也认为学生交流项目毫无疑问非常成功。双方达成共识,“3+1”学生交流项目的合作将持续进行,并探讨在教师交流、课程合作各领域的合作。


会后,Lester和Tidor参观了物质学院的电镜设备平台、iHuman研究所分析质谱平台、核磁平台以及生命学院影像平台等重要科研设备。3月刚刚获得上海市国际科学技术奖的iHuman研究所特聘教授、2002年诺贝尔奖获得者KurtWüthrich和两位客人就核磁平台进行了交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