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上海科技大学物质科学前沿论坛成功举办

时间:2017-07-03浏览:35设置

6月21日至23日,由我校物质科学与技术学院主办的第二届“2017上海科技大学物质科学前沿论坛”(ShanghaiTech Advances in Research Symposium 2017,以下简称STAR2017)在我校报告厅成功举办。

校长江绵恒、副校长兼教务长印杰出席了论坛开幕式。江绵恒致辞,他结合此次论坛的主题介绍了我校的办学理念和使命,同时对参会人员表示欢迎,最后预祝会议圆满成功。院长杨培东向参会人员介绍了此次论坛的精神与目标,同时介绍了物质学院的科研和师资队伍发展情况。

此次论坛以“能源、材料”为主题,邀请了多位来自世界各地的知名学者作学术报告,包括瑞士洛桑联邦理工大学教授Michael Graetzel,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教授Omar Yaghi,Jeffrey R. Long, Junqiao Wu,麻省理工学院教授陈刚,哥伦比亚大学教授朱晓阳,法兰西学院教授Jean-Maire Tarascon,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教授Yang Yang,西北太平洋国家实验室研究员刘俊,斯坦福大学教授崔屹,韩国蔚山国立科技大学教授Rodney S. Ruoff,与此同时,我校青年学者、助理教授章跃标、米启兮、薛加民和教授Rene Lopez也向参会者展示了他们的科研进展和成果。报告厅内,听众与演讲者之间互动频繁,学术气氛浓烈。来自国内外高校、科研机构和企业共计约400余人参会,深入了解并探讨了材料、能源领域最前沿的科研工作和进展。

论坛于22日下午还进行了学术墙报展示交流活动,来自国内其他兄弟院校以及我校的科研人员以及学生向参会者展示了他们的研究成果。国际知名学者与年轻学者共聚一堂,让所有参会者对彼此的研究方向和进展有了进一步认识,相互启发,碰撞出学术的火花。

本次论坛给国内外学者提供了充分交流前沿科学,最新进展和未来发展方向的机会,同时也将促进我校在此领域的布局和发展,论坛在学校和各方的支持下圆满结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