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海外交流

时间:2017-11-03浏览:5416设置

学校积极投身教育全球化,致力于建立以培养目标为导向的国际化培养体系,通过构建国际化的师资队伍和课程体系,营造国际化学习环境,并为学生提供丰富的海外学习机会等举措有效提升学生的国际竞争力。目前,已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耶鲁大学、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宾夕法尼亚大学、牛津大学等10余所高校开展学生交流合作。


学校积极探索国际化高层次人才培养途径,针对不同层次、不同年级的学生开放多种不同的国际交流项目,包括3+1国际交流项目(学生在学期间前往知名合作院校进行一学期或一学年的交流学习)、暑期课程项目、暑期科研项目、国际会议及访学项目等。目前共有13所合作院校,共18个学生培养项目。学生出国逐步从以游学为主转变为以课程、科研、学术交流为主。


2018年,45名本科生参加3+1交流项目。交流院校包括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麻省理工学院,哈佛大学、耶鲁大学和密歇根大学。44名本科生通过选拔,到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27名)、帕多瓦大学(17名)进行为期3周的课程学习和文化交流。14名本科生参加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卡耐基梅隆大学等学校的暑期科研项目以及莱顿大学短期培训项目。28名本科生出国参加国际会议和学术比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