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德雷赛尔大学代表团访问我校并开展深度学术交流

时间:2017-06-12浏览:973设置

2017年6月1-2日,由资深副教务长Aleister Saunders教授和Julie Mostov教授领衔的美国德雷塞尔大学(Drexel University)代表团来我校进行为期两天的学术访问,并就两校间进一步加强科研合作进行了广泛讨论与深入交流。

 

代表团主要由“生物灵感及资源节约型先进材料(Biologically-Inspired & Resource-Conserving Advanced Materials)”以及“神经炎症和性别研究(Neuro-Inflammation and Gender Research)”两个重点科研领域的教授和博士生组成。代表团希望通过这次学术访问和研讨,与我校相关科研团队建立起科研合作关系。

 

在6月1日上午的会议上,副校长龚晋慷首先代表学校热烈欢迎访问团的到来,并着重阐述了我校的办学理念、人才培养与发展规划。德雷塞尔大学副校长Julie Mostov感谢我方的热情接待,并详细介绍了访问团成员情况。随后我校各院所领导及教授代表为来宾分别就学院情况、团队建设、科研成果等做了简单介绍。双方随后就共同培养人才、定期举办学术交流活动、开展跨学科融合科研项目等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

 

在接下来的一天半时间里,代表团来到我校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和物质科学与技术学院,围绕新材料、生物工程以及神经科学等领域分别开展了分组研讨,初步形成了多项学术合作议题,并参观了相关实验室。在富有成效的讨论之后,访问团一行还参观了校园、国家蛋白质科学中心·上海以及上海同步辐射光源。

 

校长江绵恒会见了代表团一行,听取了中美教授们两天来的科研交流情况,并期待今后产生实质性的科研成果。副教务长兼人力资源处处长江舸也参加了相关活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