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江绵恒一行访问以色列知名高校及研究机构洽谈合作

时间:2017-05-05浏览:981设置

     近日,校长江绵恒一行先后访问了以色列理工学院、威兹曼研究院、希伯莱大学等高校及研究机构,并参观了Mobileye公司,与上述机构的管理者、教授、研究人员等广泛交流,就学生交流、科研合作、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为下一步开展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以色列理工学院,江校长与校长Peretz Lavie教授等会面,交流了两校的办学理念、学生培养、师资招聘等情况。双方表示,愿在两校共同感兴趣的领域开展交流合作。

 

在威兹曼研究院,江校长与院长Zajfman教授、副院长Mudi Sheves教授分别见面交流。双方各自介绍了本单位的发展现状及未来设想,Sheves教授详细介绍了威兹曼研究院的YEDA技术转移公司在成果转化等方面的经验。双方表示,将在相关科研领域以及张江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大科学设施建设等方面开展交流合作。

 

在希伯莱大学,江校长与校长Menahem BenSasson教授及中国战略项目校长特使Rafi Aviram博士、副校长Isaiah Arkin教授、纳米科技中心Shlomo Magdassi教授分别见面交流。江校长向BenSasson校长及Aviram博士介绍了我校办学理念、进展情况及我校与相关世界知名高校开展本科生交换项目的情况,BenSasson校长表示愿与我校合作建立本科生交换项目。Arkin副校长向江校长一行详细介绍了希伯莱大学的情况,并做了题为“From research excellence to application”的报告,全面介绍了希伯莱大学的研究领域、重要科研成果、杰出人才及成果转化等情况,江校长同Arkin副校长交流了成果转化机制等内容。Magdassi教授向江校长一行详细介绍了希伯莱大学纳米科技中心的研究领域、研发成果及产业化的情况,并表示愿与我校在相关领域开展科研合作。

 

在以色列期间,江校长与耶路撒冷市Nir Barkat市长会面交流。Barkat市长向江校长介绍了耶鲁撒冷的发展现状、对城市未来发展的思考以及在科技创新等方面的构想。双方就共同关心的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表示愿在科技成果转化方面积极开展合作。

 

江校长一行还访问了Mobileye公司,公司共同创始人、首席执行官Ziv Aviram先生等向江校长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创建历程、技术方案、主要产品及目前的经营情况等。江校长与Mobileye公司负责人交流了如何将科研成果高效的转化为市场需要的产品。Mobileye公司由希伯莱大学的Amnon Shashua教授和Zir Aviram先生于1999年创立,使用集成摄像头、开发专门的处理芯片,提供廉价的自动驾驶方案。该公司于2017年3月13日被英特尔以153亿美元收购。

 

江校长一行此次出访以色列,进一步拓展了我校与世界知名高校及研究机构交流合作的新渠道,为我校的国际化进程注入了新活力。

江校长与以色列理工学院Peretz Lavie校长会面

江校长与威兹曼研究院Zajfman院长会面

江校长与希伯莱大学Menahem BenSasson校长会面  

江校长与耶路撒冷市Nir Barkat市长会面

江校长与Mobileye公司共同创始人、首席执行官Ziv Aviram先生会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