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江绵恒一行访问美国知名高校及研究机构洽谈合作

时间:2017-05-05浏览:985设置

近日,校长江绵恒一行先后访问了美国加州理工学院、斯坦福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明尼苏达大学荷美尔研究所(Hormel Institute)、梅奥医学中心(Mayo Clinic)、普林斯顿高等研究院、普林斯顿大学等世界知名高等高校及研究机构,与上述机构的管理者、教授和研究人员等广泛交流,就学生交流、学科建设、科研项目及师资培训等方面开展合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取得了积极的成果。

 

在加州理工学院,江校长同计算与数学科学系Mathieu Desbrun教授,美国艺术与科学院院士、应用数学系主任侯一钊教授,生物有机化学领域奠基人、美国三院院士、化学和化学工程系Peter.Dervan教授等分别进行了会谈,重点交流了信息、生命及数学领域发展态势、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内容。江校长向教授们介绍了我校发展情况及参与张江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情况,并听取其各自的研究内容、与我校合作进展情况及对我校相关领域下一步发展的意见建议。三位教授均表示,希望在目前合作基础上,与我校相关单位和课题组开展更加深入广泛的合作。

 

在斯坦福大学,江校长同2014年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化学系William E. Moerner教授,1997年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美国能源部前部长、物理学系朱棣文教授,数学系李骏教授及部分华人科学家和教授分别见面会谈。江校长听取了各位教授的最近研究内容,以及对我校相关领域下一步发展的意见建议。江校长表示,非常欢迎各位教授来我校开展科研合作。

 

在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江绵恒校长一行同副教务长Tsu-Jae King Liu教授,工学院Per Peterson副院长,化学院Doug Clark院长,美国艺术与科学院院士、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统计系和电子工程与计算机科学系郁彬教授等分别会面交流。江校长对工学院在学生交流、教师培训等方面给予我校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希望进一步加强合作,将目前主要与我校信息学院合作开展的BeSTEC项目拓展到更多的学院,惠及更多老师和学生。江校长对化学院与我校的现有合作给予充分肯定,并讨论了共同开展其他合作项目的前景。江校长还与郁彬教授交流了我校建校及发展情况,并听取其对我校数学教学及相关学科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在明尼苏达大学荷美尔研究所,江校长一行同研究所所长董子钢教授、梅奥医学中心前首席执行官Glenn Forbes博士、荷美尔基金会主席Gary Ray先生、Austin市长Tom Stiehm先生等会面交流。江校长听取了荷美尔研究所、梅奥医学中心的发展历程及成功经验,以及荷美尔基金会的运营情况等,并就下一步如何加强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在梅奥医学中心,江校长同首席执行官John Noseworthy博士及五大学院负责人逐一见面会谈。Noseworthy博士等表示,愿意与我校在相关领域积极开展深入合作。

 

在普林斯顿高等研究院,江校长同沃尔夫奖获得者、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高等研究院前院长Phillip Griffiths教授及美国艺术与科学院院士、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Richard Taylor教授分别见面会谈。江校长与教授们充分交流了数学教学及学科发展的趋势和动态,并听取他们对我校发展相关学科的意见和建议。

 

在普林斯顿大学,江校长同美国工程院院士、计算机科学系李凯教授及部分华人教授会面交流。江校长听取了教授们的研究内容和发展设想,邀请他们来我校访问交流。各位教授均表示,愿与我校积极开展合作。

 

江校长一行此次出访美国,进一步推进了我校与世界知名高校及研究机构的深度合作,标志着我校的国际化进程又迈出了新的一步。

 江校长与生物有机化学领域奠基人、美国三院院士、加州理工学院化学和化学工程系Peter.Dervan教授会面

江校长与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美国能源部前部长、斯坦福大学物理学系朱棣文教授及沈志勋教授等会面

江校长与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斯坦福大学化学系William E. Moerner教授及沈志勋教授等会面

江校长及我校物质学院杨培东院长等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化学院Doug Clark院长会面

江校长与梅奥医学中心首席执行官John Noseworthy博士及美国布鲁金斯学会主席John.Thornton先生会面

江校长同沃尔夫奖获得者、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普林斯顿高等研究院前院长Phillip Griffiths教授会面 

江校长同普林斯顿大学部分华人教授会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