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贝尔奖经济学奖获得者James Mirrlees教授访问我校

时间:2017-01-24浏览:857设置

2017年1月20日,受江绵恒校长邀请,1996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James Mirrlees教授携夫人Patricia Mirrlees女士访问我校。Mirrlees教授在牛津大学、剑桥大学任教二十余年,现任香港中文大学晨兴书院院长。

 

上午,Mirrlees教授与创管学院的青年教授座谈。首先,江校长代表学校欢迎Mirrlees夫妇到来。Mirrlees教授是经济学界的权威学者之一,教授们抓住这个难得的机会,与他积极探讨世界和中国经济发展的话题,并请教学术成长道路上的经验。

 

下午,Mirrlees教授和学生事务处、教学事务处的管理人员座谈。鲁雄刚副校长向教授介绍了目前我校书院的发展和管理情况。Mirrlees教授在爱丁堡大学、牛津大学、剑桥大学的住宿书院中学习和生活过数年,他着重介绍了牛津、剑桥的书院体制和特色,并谈及香港中文大学晨兴书院的管理和特点。

 

最后,在龚晋慷副校长的主持下,Mirrlees教授为我校学子和来自于上海部分重点高中的高中生代表作了题为“Innovation, Science and Economics(创新、科学与经济)”的演讲,从专业角度分析了三者的关系,江校长、印杰教务长兼副校长也到场聆听。学生们针对创新、英国脱欧和中国经济现状等踊跃提问,Mirrlees教授都认真作了解答。

 

Mirrlees教授于1957年在爱丁堡大学获得数学本科学位,1963年取得剑桥大学哲学博士学位。1969年,年仅33岁就被牛津大学聘为经济学教授,从1969年至1995年一直在牛津任教。此后曾任教于剑桥大学,也曾在麻省理工学院任客座教授。他还曾担任过国际计量经济学会会长、英国皇家经济学会会长等职,是英国科学院院士、美国艺术与科学院院士。1996年,因其在不对称信息理论领域的贡献,他和哥伦比亚大学William Vickrey教授一起荣获诺贝尔经济学奖。1998年,Mirrlees教授被英国王室授予爵士头衔。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