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大学前沿学术报告之二“溶液中的膜蛋白和核磁共振光谱学:非晶态环境下的结构生物学”

时间:2013-02-26浏览:2340设置

  3月26日下午,上海科技大学iHuman研究所教授聘任仪式在中科院上海浦东科技园举行。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库尔特·维特里希(Kurt Wüthrich)受聘上海科技大学iHuman研究所教授,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长江绵恒为其颁发聘书。上海市科委副巡视员施强华、上海市科委基础处处长傅国庆、上海市教委高教处处长束金龙、中科院上海分院常务副院长朱志远、中科院上海高等研究院副院长吴家睿等相关领导出席了仪式。上海市教委副主任印杰主持聘任仪式,上海科技大学iHuman研究所所长Raymond C. Stevens介绍了维特里希教授的科研工作情况。
  

  随后维特里希教授做了题为“溶液中的膜蛋白和核磁共振光谱学:非晶态环境下的结构生物学”的精彩学术报告。此次活动作为上海科技大学前沿学术报告系列讲座之二,吸引了来自中科院上海分院相关研究所及上海科技大学的80多名专家和研究生参加活动,并就膜蛋白、结构生物学等话题与维特里希教授进行了广泛而热烈的交流。
  

  

  库尔特·维特里希是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教授、美国斯克利普斯研究所教授。他的研究重点是结构生物学和蛋白质科学,其专长在于用高分辨的核磁共振光谱研究生物大分子(蛋白质、核酸等)。因发明了“利用核磁共振技术测定溶液中生物大分子三维结构的方法”而荣获2002年诺贝尔化学奖。维特里希教授同时还是美国国家科学院外籍院士(1992年),法兰西科学院院士(2000年),拉脱维亚科学院外籍成员(2004年),英国皇家学会外籍会员(2010年)。
返回原图
/